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哪里?

堪培拉
澳大利亚首都,一个年轻的城市。总面积 2,395 平方公里, 50% 以上的面积为国家公园或保留地,人口 30 万。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堪培拉的城市设计十分新颖,环形及放射状道路将行政、商业、住宅区有机地分开。城市中心的格里芬湖喷泉水柱高达 140 米,极为壮观。全城树木苍翠,鲜花四季,每年九月,堪培拉都举办花节,以数十万株鲜花迎接春天的到来,被誉为 " 大洋洲的花园城市 " 。

城市亦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堪培拉大学等知名学府,吸引大量海外留学生前来学习。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坐落于格里芬湖岸边,是澳大利亚政府、国会及外国使馆的所在地。由于四周森林环绕、绿意盎然,且邻近自然秀丽的乡村,令堪培拉成为优雅的现代化都市,更享有"天然首都"的美誉。

这里气候温和,全年降雨量平均,四季皆阳光普照。1913年前,堪培拉只是一个代名词,这里的山丘、草地也只是山羊和袋鼠的家园。今天的堪培拉已是澳大利亚拥有26万人口和众多现代化建筑的、发展最快的城市。在澳大利亚设计首都的国际竞争中,年青有为的美国芝加哥建筑师和路达·宝利·加芬获得了胜利。一座精心设计的现代化城市从地面上拔地而起。无数壮重典雅的建筑,环绕在万花从中。

和其它大的城市用许多公园点缀相反,堪培拉好似一个建在花园里的城市。这个澳大利亚最大的内陆城市的中央是一个11公里长的湖,它看上去好象是天然形成的一样。其实,35公里长的湖岸是挖出来的,这个人工湖是瓦特·玻雷格里菲引以自豪的设计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个湖1964年引摩罗河水注满,同年命名。它把堪培拉一分为二,在春、夏、秋三季的几个月里,许多活动在湖边举行。

飞机

堪培拉机场位于城区以东7公里,安塞特航空、康塔斯航空都从悉尼、墨尔本飞到这里。从机场到市内可乘坐机场区间车,很方便。直接到堪培拉市内的主要饭店和Northbourne大街的宾馆。如果是3个人也可以打出租车。到市中心约15分钟,费用约$15-20。

机场区间车 费用:$4.5

从市内向机场去时,打下面的电话号码,就有人到饭店来接你。 018-625-719

长途车

从Greyhound Pioneer发出的所有的长途巴士,均到达位于城区中心吉比克的Jolimont Center中心内的堪培拉线终点。这里有观光介绍所,最好是到饭店前买一本小册子。从这里可走路去主要的饭店,有到B&B聚集的北桥路北部和有很多青年人的迪克松地区的巴士,离ACTION巴士高速公路入口处步行约3分钟。

堪培拉终点线

地址:Jolimont Center, Northbourne Ave.

TEL:(06)257-2659

火车

堪培拉火车站在格里芬湖之南的京斯顿的地方,有向悉尼、墨尔本对开的列车。火车到站后,可立即转搭通往市中心的巴士。同时,观光局前有开往堪培拉北方60公里的Yass的巴士,在Yass可转搭开往墨尔本的快车。车票在火车站或观光局购买。

市内交通

ACTION的313路巴士每30分钟发一趟。另外在周六、周日和节日可乘坐361路,从市内开出的是360路。但周六、周日、节日时车的趟数少,请注意。市内发车处为城市高速路入口处。

市内电车

逢周一至周五,免费提供环绕市中心商业区的电车服务。

堪培拉观光巴士持有全日观光票券者,可不限次数搭乘。全日票价:成人$18澳币,儿童$8澳币,全家$55澳币。

葡萄酒、木制品、当地手工艺品是堪培拉的特产。

假如你有机会到堪培拉,建议你一定要到堪培拉的采购区去转一转,保证不会让你空手而归。位于市区的堪培拉购物中心有许多商店,出售设计师时装和丛林衣饰、珠宝、艺品和手工制品的商店。紧邻市中心的郊区也有许多百货公司和各具特色的商店。

芝宁达拉村

位于堪培拉北边10公里处,位置比较偏远,但是富有浓厚的历史气息,拥有数幢堪培拉境内最古老的建筑。紧邻芝宁达拉村的是联邦广场,出售的物品包括布匹、花边、陶器、衣饰,包罗万象,令人目不暇接。

宾根多尔位于堪培拉的东面,在这里可以搜罗到古董、皮具、以及用澳大利亚木材制造的优质产品。

购物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00至下午5:30

周五上午9:00至下午9:00

周六上午9:00至下午4:00

周日上午10:00至下午4:00

卡帕甘柏伦工艺品中心

位于Naas Road, Tharwa,距堪培拉32公里,展示澳大利亚工艺品。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上午11:00至下午5:00。

宾根多尔

位于堪培拉以东,车程约30分钟。这里是本地人购买一些较特别物品的地

堪培拉
堪培拉(Canberra) 澳大利亚首都。
堪培拉.
堪培拉
堪培拉

上一篇:意大利的首都是?
下一篇: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