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哪里?

堪培拉

墨尔本
堪培拉
堪培拉
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堪培拉,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前首都。
堪培拉是澳大利亚的首都,人口325,000,也是澳洲最大的内陆城市。城市位于澳大利亚首都特区的北部,离澳洲最大的城市悉尼300公里、第二大城市墨尔本650公里。首都的位置是当年建国时悉尼和墨尔本两方之间达成的妥协,同时也考虑到一个内陆的首都对他国在海上的入侵时会更加安全。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潜水艇入侵悉尼海港时被证实。

堪培拉是以新市镇的方式规划兴建的城市。在一个政府举办的城市规划设计比赛后,美国的著名规划师Walter Burley Griffin的设计被入选。城市与1913年动土。
作为国家的首都,堪培拉著名的建筑有国会大楼、最高法院、和其他林林总总的大使馆。1999年新建的国会大楼是堪培拉的标志性建筑,是国家总理与联邦议院展开议会的地方。各国元首来访时也都在这里会面。

上一篇: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哪里?
下一篇:吉尔吉斯坦的首都是哪里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