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堪培拉(Canberra)

澳大利亚首都。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东南部。人口约25万。城市建于山间盆地,平均海拔600米。东、西、南3面为岩浆岩和砂岩低山环绕,有安斯利山、普莱森特山、布莱克山、雷德山等,远处即为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脉群峰。马兰比吉河支流莫朗格洛河流贯市区,在市中心拦河筑坝而成美丽的伯利·格里芬湖。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2.9℃ ,最热月(2月)平均气温19.8℃,最冷月(7月)平均气温5.4℃,夜有霜冻而白天日照充足。年降水量629毫米,全年分配较均匀。堪培拉所在的首都直辖区面积2360平方千米,原为新南威尔士州的一部分。自1820年始,才有欧洲人来定居,并辟作牧羊场地。1911年移交联邦政府直接管辖。直辖区还包括位于杰维斯湾的72.5平方千米湾岸地区。城市主要发挥国家首都的政治职能,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占全市职工人数的一半以上。主要社会经济活动,是为政府雇员及其家庭人口的日常生活服务,并有少量轻工业和日益发展的旅游业。城市以伯利·格里芬湖为中心,分南北两区,自湖南岸的“国会山”向外辐射出几条公路干线,其中最笔直宽广的两条东北向公路跨越湖区,连接许多环形公路,组成几处道路网线。商业中心在湖北岸,有南欧式拱廊商场和自50年代始建的高层建筑。位于湖北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全国人材培养中心。此外还有藏书丰富的国立图书馆以及许多科研机构,使堪培拉成为重要的文化科技城市。市区及其周围有许多开阔的林地和公园,被称为花园城市。黑山国家植物园为澳大利亚植物种植场。林地往外是作为住宅区的郊区卫星城镇。西南56千米处有宇宙卫星跟踪站。

堪培拉(Canberra)是澳大利亚的首都,位于澳大利亚的首都区。按世界标准,堪培拉是一个年轻的首都。1913年前,堪培拉只是一个代名词,这里的山丘、草地也只是山羊和袋鼠的家园。今天的堪培拉已是澳大利亚拥有30万人口和众多现代化建筑的、发展最快的城市。堪培拉从一开始就是经过周密计划而建设的城市。


堪培拉及周边地区
堪培拉
澳大利亚首都
如欲进一步了解请查看网站:www.canberratourism.com.au


  和其他大的城市用许多公园点缀相反,堪培拉被描绘成一个“散落于花园之中的城市”,享有“天然首都”(Bush Capital)的美誉。这个澳大利亚最大的内陆城市的中央是一个11公里长的湖,35公里长的湖岸是挖出来的,这个人工湖是美国设计者Walter Burley Griffin引以自豪的设计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个湖1964年引摩罗河水注满,同年命名。它把堪培拉一分为二,在春、夏、秋三季的几个月里,许多活动在湖边举行。堪培拉夏季平均最高温度27℃,冬季平均最低气温3℃。如果你在堪培拉留学深造,千万不要错过以下堪培拉的各种文化和标志性场所,这将帮助你深入了解澳大利亚的历史和文化,让你的留学生涯更加丰富多彩。
认真
堪培拉
堪培拉

上一篇:斯里兰卡有哪些风俗 ?
下一篇:哪个国家又被称为“星岛”和“狮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