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你知道枫丹白露在哪里吗?简介一下。

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的法文原意是美泉,因宫内有一美丽的八角型小泉而得名。

阿奈德法兰斯曾说过:“要想了解历史,与其读啃书本,这不如亲自来这里走一遍”。诚如所言,在这座枫丹白露宫中,凝缩了从中世纪封建时代的坎贝王朝到拿破仑三世期间法国八百年历代王权的历史。

枫丹白露位于巴黎东南65公里处。在这里的塞纳河畔,一片美丽的园林环抱着一群意大利建筑风格的宫殿,这是文艺复兴与法国传统建筑艺术融于一炉的完美体现。众多杰出建筑家和艺术家参与了这座法国历代帝王行宫的建设,被世人誉为“法国的建筑博物馆”。就其豪华程度而言,枫丹白露宫比凡尔赛宫殿要逊色许多,但是其艺术性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历史上,枫丹白露最初是中世纪王家狩猎用以休憩的小屋。1137年始为国王寝宫。尔后,国王圣路易进行了扩建,15世纪时被遗弃,1528年前后,弗朗索瓦一世被俘归来后,决定在此居住,并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和扩建,将枫丹白露改为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建筑。此后,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三、路易十四、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继续进行了整修。拿破仑也选定枫丹白露为第一座皇官,并于1804年在此加冕登基,又于1814年在此退位。路易.菲力普和拿破仑二世也对枫丹白露进行过修建。

国内外的能工巧匠常集于此,往往是法国建筑家刚刚完成建筑工程,意大利艺术家又来作内部装修,更有以意大利著名画家弗朗西斯科×巴米加尼诺(Francesco Parmigianino),普利玛蒂西奥为首的以雕刻与油画结合的装饰艺术构成其独特风格。后被称为枫丹白露画派的杰出画匠为它增添艺术特色。

由于数百年间在此居住过的各代国王不断地翻修和扩建,枫丹白露的建筑物形成几个庭院。现在的枫丹白露由五座形状各异的庭院连贯而成,四周是别致漂亮、景色宜人的花园。穿过上图中的法式花园上几步台阶,就可以看到运河。运河两侧是一大片的树林。
枫丹白露宫作为拿破仑等历代君王的皇宫,记载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瞬间:
1685年路易十四在这里颁布了南特法令的废除令;
1804年为了举行加冕典礼,拿破仑曾在此召见了罗马教皇庇护七世,这在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在此一千年前,赫赫有名的查理曼也是亲赴罗马接受教皇加冕,如今教皇却屈尊下就来到法国为他加冕,拿破仑权倾一切之势可见一斑;
电影《拿破仑情史》讲述的是拿破仑与黛丝蕾和约瑟芬两个女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其中的不少情节,表现的就是发生在枫丹白露宫中的故事;
1812年,拿破仑以50万重兵攻打俄罗斯,结果大败。又经莱比锡战役失利,拿破仑陷入绝境。1814年,俄普奥联军再度大举进攻法国,巴黎沦陷,拿破仑在枫丹白露宫签署了退位诏,被流放到厄尔巴岛,波旁王朝复辟。一年后,拿破仑从厄尔巴岛逃回了巴黎,重新登基,战火被再一次重新燃起。百日后,由于欧洲各国联军重新组成的反法同盟在滑铁卢使拿破仑全军覆没,拿破仑再次退位,从枫丹白露被永远地放逐到圣爱伦岛,直至死去;
此后,枫丹白露也历尽磨难: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希特勒曾耀武扬威在此摆设“庆功宴”;希特勒的总参谋长勃劳契的指挥部也设于此地;1944年8月,巴顿将军领导联军赶走了德国人,把这里当作盟军的司令部;直到1965年在戴高乐将军的坚持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标志才从这座宫殿中取下。


上一篇:印度死丘是什么?
下一篇:意大利的首都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