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和我国邻近的国家都有哪些?

我国是世界上邻国最多的国家之一,陆地与14个国家接壤,按逆时针顺序分别是地处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朝鲜,横跨东欧、北亚的欧洲国家俄罗斯,与我国陆地疆界最长的东亚国家蒙古,位于中亚的世界第一大内陆国哈萨克斯坦、通过天山山脉与我国相连的吉尔吉斯斯坦、通过帕米尔高原与我国相连的塔吉克斯坦,仅以狭窄的瓦罕走廊与我国相通的西亚国家阿富汗,位于南亚的"清真之国"巴基斯坦、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印度和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山国尼泊尔、不丹,地处东南亚中南半岛的宝石之国缅甸、内陆国老挝和陆地形状南北狭长的越南。

我国在海上与8个国家相邻,朝鲜以黄海为邻,韩国以黄海、东海为邻,日本以东海为邻,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越南以南海为邻。其中,朝鲜、越南既是我国的陆上邻国,又是我国的海上邻国,其余6个国家则与我国隔海相望。

中国位于太平洋西岸、亚洲东部,以逆时针看,分别与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及越南共14个国家接壤。大陆海岸线长1.8万多千米,东隔黄海、东海与韩国、日本、琉球群岛及菲律宾遥遥相望,南隔南海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文莱相望。沿海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岛屿有6500多个。
我国陆地疆界,北起中朝边界的鸭绿江口,经东北、西北、西南到中越边界的北仑河口,全长2.2万公里,是世界上陆界最长的国家之一。接壤国家有15个,东北面与朝鲜为邻;北面和西南与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接壤;南面与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锡金、不丹、缅甸、老挝、越南毗连。
我国大陆海岸线和岛屿海岸线绵延曲折,总计超过3。2万余公里,其中大陆海岸线长达1.8万余公里。与我国隔海邻近的国家有俄罗斯、日本、韩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文莱等国家

上一篇:马来西亚的首都在哪?
下一篇:介绍一下新西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