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捷克的首都是哪座城市?

捷克首都布拉格

布拉格
捷克的首都是布拉格。

布拉格(捷克文:Praha,但布拉格的中媜名z1源自妑城的英文名Prague),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波希米亚地区的伏尔塔瓦河流域。登记居民约120万,估计实际数字可能要再加上30万。

布拉格有“万塔之城”、“金城”、“万城之母”、“欧洲之心”等美称。1992年,布拉格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历史:

公元9世纪下半页建城后,布拉格即成为波希米亚国王的居地,在某几段时期亦为神圣罗马帝国所辖。公元14世纪,布拉格城在查理四世治下兴盛,新城、查理桥、中欧最早的哥德式教堂圣维特斯教堂、欧洲最古老的大学查理大学等皆建于彼时。当时,布拉格是欧洲的第三大城市。

1784年,原来的四个自治镇合并为整城。四个区分别为城堡区(Hradany,位于城堡东边)、小S@(Malá Strana,位于城堡南边)、老城区(Staré Město,亦位于城堡东边,与城堡区隔河相对)和新城区(Nové Město,位于东南方)。城市继续扩张,1850年添加s6太S@(Josefov),1883年添加Vyaehrad区。到1922年初,周边37座自治城镇亦划归布拉格,居民骤增至676,000人。布拉格的50,000名犹太人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死于纳粹手中。

1968年,苏联为首的华约成员国对捷克斯洛伐克的武装入侵,导致了之前的政治改革的失败。这个事件被称为布拉格之春,对于当时的社会主义运动有着深远的影响。

2002年8月,布拉格遭受严重的洪灾,城中多处毁坏。幸好主要的景观(如查尔斯桥)无恙。

景观:

布拉格是旅游圣地。有不计其数的古建筑,尤以壁画驰名。在这里,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简朴和最繁复的建筑风格--从青春风格,到巴洛克,到立体派,哥特式,新古典和超现代化等。伏尔塔瓦河纵穿城市中央,东岸以老城广场为中心扩散开来。城区内散布着各种风格的教堂和公众建筑,商铺和餐馆林立。西岸的布拉格城堡坐落在山坡上,一度是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后来成为捷克斯洛伐克国家政府所在地,现在已全面对游客开放。南部的新城随处可见现代主义的建筑杰作。

著名的景观有:

* 与法兰茨·卡夫卡相关的地方
* 次区(Malá Strana)
* 布拉格城堡
* 圣维特斯教堂
* 查理桥
* 约翰·列侬墙
* 老城广场与天文钟
* 犹太城
* 国家博物馆
* Vyaehrad城堡
* 电视塔与了望台
布拉格
布拉格市.

上一篇:瑞典的首都在哪?
下一篇:都柏林是哪国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