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威尼斯广场(意大利)

提起意大利首都罗马来,那别具特色的一只母狼哺乳两个男孩的城徽不能不令人称奇。相传古时候,特洛伊城被希腊人攻破,特洛伊王子埃内亚逃亡到意大利台伯河的入海口,被拉丁国王招为女婿。埃内亚王子的后代创建了阿尔巴城,世袭统治着这里。到努米托雷为王的时候,其弟阿穆利奥篡夺王位,杀死侄儿并驱逐了努米托雷,逼迫侄女西尔维亚充任不准结婚的女司祭。但西尔维亚却偷着和战神结婚并生下了一对孪生子罗慕洛兄弟。阿穆利奥国王知道后,非常生气,命人杀死了侄女,又将一对小兄弟装到竹篮里扔到正在发大水的台伯河中。洪水退位以后,这只竹篮漂到了岸边。婴儿的哭声被一只母狼听到,这只母狼来到了河岸上,用嘴把两个孩子衔走,用狼乳救了两个孩子,后来这对兄弟被一个牧人发现,把他们带大,还让他们练就本领,杀死了惨害他们母亲的阿穆利奥国王,迎回了外祖父努米托雷。努米托雷把台伯河左边的一片土地赐给了外孙们,让他们共同建设一座新城。为了争当这座新城的主人,哥哥罗慕洛杀了弟弟瑞穆斯,当了国王,还用自己的名字为这座新城命名,罗马就是由罗慕洛演变而来的。
每年的 4月21日,罗马庆典时,人们就高举雕刻着母狼哺乳两个男孩的标记,以纪念救了他们国王的那只母狼。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威尼斯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它呈长方形,威尼斯广场长130 米,宽 75 米,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广场中央原先是公共汽车、出租车和观光马车等的聚集地,全市的交通中枢地带。从 1980年下半年起,罗马市政府对它进行了整顿,使之更加美丽壮观。
威尼斯广场西面是威尼斯大厦,东边是威尼斯保险总公司大楼,两座大同小异的大厦分别雄居于祖国祭坛的前边。保险总公司大楼中间,有一狮像,它是威尼斯的标记。威尼斯大厦是罗马最著名的文艺复兴式的宫殿式建筑,是由巴尔保枢机主教于1455 年兴建的。后来大厦成为威尼斯共和国大使官邸,广场也因威尼斯大厦而得名。从 1797 年起,奥地利占据大厦 120 年之久。1916年意大利政府收回大厦后整修刷新。墨索里尼上台后大厦为其官邸,他常在正中阳台上向民众发表煽动性的演说和训话。 1943年墨索里尼垮台后,威尼斯大厦改为艺术博物馆,对外开放,成为一大景观。
广场东侧的威尼斯保险总公司大楼,是马纳塞于 1911 年仿照对面的威尼斯大厦而建的。大楼右侧24号,原先曾是艺术大师米开朗基居住过的地方,已被拆除。大楼的南墙与古罗马特拉意阿诺市相邻,游客在广场可以远眺那里的圆柱和教堂。
在威尼斯大厦以北科尔索大街起点处。有一座米夏利大厦,原名波拿巴大厦。拿破仑自滑铁卢战役失败后,他的母亲就一直住在这里,直至死去。广场再往北,是著名的圆柱广场。
威尼斯广场南面,有一座巍峨的白色大理石建筑,它就是卡皮托利诺山上的祖国祭坛,是意大利独立和统一的象征。它始建于1885年,于1911年落成,是为纪念意大利开国国王埃马努埃尔二世而建的。祭坛上方刻有“祖国统一、人民自由”几个巨大的拉丁文字。纪念碑前有宽阔的石阶,两旁有镀金的象征性铜像,左方代表 “思想”,右方代表“行动”。石阶前边有两个半圆形的喷泉石池,池上各卧一巨人石像,分别代表意大利东西两岸的海洋。在中央石基高台上,是埃马努埃尔二世的高大镀金骑马铜像,高与宽均 12米。铜像后面有 72 米长的长廊,由 16 根 15 米高的石柱建成,廊壁上刻有庆祝第一次世界大战胜利结束的浮雕。走廊两端各有 4
匹铜马,拉着双轮战车,由胜利女神驾驭。 1921年为纪念为国牺牲的英雄,在纪念碑基座下增建了无名英雄墓。墓前两支火炬日夜燃烧,两旁有两个着军服的卫兵守护在那里。卫兵后面的浮雕,左边是“工作第一的群众”,右边是 “爱国至上” 的人民。纪念碑和无名英雄墓又称“祖国祭坛”,每年意大利国庆,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都要亲自主持向无名英雄献花圈。到意大利访问的各国首脑,通常都要到这里来献花圈致意。
威尼斯广场每年有几次被海潮的潮水漫过的时候,这种水漫广场的景致更是令人叹为观止。蓝天白云之下,广场一半以上的地方浸在潮水里,潮水如同在广场铺上了一面巨大的镜子,使广场上和它周围建筑的倒影,清晰地映在水中,仿佛镶嵌在水晶中一般,玲珑剔透,光彩照人。每当这时,广场上的人群便会脱去鞋袜,在水中来回奔跑、嬉戏,尽情地享受这大自然赐予的美好景致。


上一篇:各国旅游签证难度划分!!
下一篇:去菲律宾旅游安全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