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会有“甜水河”和“香水河”

为什么会有“甜水河”和“香水河”

  像这样神话一般的河,真可以在地球上出现吗?它味道十分甜美,散发着浓浓香味,确实存在于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上。

  在希腊半岛的北部,流着一条全长80千米左右的怪异小河,叫奥尔马加河。河水非常清澈,从外表上看同一般的河好象没有什么差异,但很奇怪的是,这条河的水喝起来会有很浓郁的甜味,可以与甘蔗相比美,人们称它为“甜河”。经科学家对河里的水化验后发现,这种甜水对人体并没有多大害处,而且可供人们喝。地质学家经过研究对这条有甜味的河的源头、两岸的土壤及河床的土壤最后揭开了它的秘密,弄清楚了这条河真正的原因。原来,在河两岸的土壤和河床的土壤中含有许多的原糖结晶体,这些结晶体是构成糖的主要成分之一,它易溶解于河水中。当地的居民既可以喝这些美味的甜水,还可以用它来浇庄稼,获得更好的收成。

  在安哥拉,流淌着一条世界地图上找不到的河,因为这条河仅仅只有6千米长,可这条河却是一条十分罕见的河。人们称为勒尼达河。它的罕见之处,正好在于它散发着香味,就在离这条河50千米外的地方,大家也能闻到一股沁人肺腑的奇异香味。如果你越走近它,香味也就越来越浓。当地人称之为“香河”。人们不禁要问:香从什么地方来呢?原来这条河的河底生长着许多水下植物,当植物在水中开出许多芬芳的花朵时。它们的香味溶解在河水里,并把香味散发到空气中。


上一篇:为什么芬兰会出现不落的太阳
下一篇:介绍一下马尔代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