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夏威夷的首府是?

夏威夷的首府是 火奴鲁鲁

夏威夷的首府是位于欧胡岛上的檀香山(火奴鲁鲁)
檀香山
夏威夷首府檀香山
檀香山(火奴鲁鲁)在瓦湖岛的南部,坐落在科劳山脉和怀阿奈山脉之间的一片滨海低地上。它在夏威夷语中称为火奴鲁鲁。“火奴”意为“连接两座山的一块低地”,“鲁鲁”意为“避风处”。还在夏威夷王国时代,这里就是当地居民停泊独木舟的地方。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现在已成为太平洋海、空中交通枢纽和国际商港,发展了制糖、菠萝罐头,石油提炼、水泥、钢筋、炼铝、服装等工业,人口35万人。

初来檀香山的游客总喜欢参观约拉尼宫和华肖普展览馆。约拉尼宫在市中心,夏威夷王国时代的王宫。夏威夷语约拉尼宫意为“诸神之上”。现在约拉尼宫是夏威夷州众议院和参议院所在地,并且对外开放。游客们可以在陈设豪华的国王觐见室里参观到雕花描金的御座,用羽毛装饰的夏威夷王权杖,工艺精湛的镀金家具以及卡拉考阿国王从欧洲买回的水晶灯。华肖普展览馆堪称为波利尼西亚文化艺术的“珍宝箱”。馆内陈列着26顶夏威夷国王们曾经戴过的羽冕,其中卡梅哈麦哈一世的羽冕价值上百万美元。馆内还保存着许多柄珍贵的羽毛权仗,夏威夷早期居民使用过的布片、树皮衣服和装饰品,还展出几间与原物一般大小的茅棚和几只独木舟。展览馆大厅的墙上挂着一幅大地图,上面标出了早期夏威夷人渡过太平洋到夏威夷群岛来的航线。

市区以东的怀基基海滩是进行水上运动的好地方。怀基基海滩上有一座椰子林,当年王国时代的战士们作战胜利以后,常常来到椰子林里庆祝胜利。今天,在高耸挺拔的椰子树下有时也可以看到身穿民族服装的夏威夷人,塔希提人和萨磨亚人跳着传统的草裙舞、刀舞和火把舞。当夕阳的霞光染红海面时,那一碧无垠的海水会变幻出无穷的色彩。入夜,海滩上的灯光象无数的萤火虫在闪烁;月光下,一股股涌浪温柔地拍打着沙滩。从海边隐隐约约传来吉他和尤克里琴弹奏的轻快、富有节奏的夏威夷民歌。怀基基海滩优雅静谧的夜色,使游客们留恋忘返。
夏威夷的首府是位于欧胡岛上的檀香山,<火奴鲁鲁>

上一篇:黎巴嫩的首都是哪里啊
下一篇:美国有多少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