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关岛概况

关岛位于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南端,面积549平方公里。它东距夏威夷5 300公里,北距日本2500公里,西距我国台湾2500公里,处于西太平洋的心脏位置,是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屿,也是美国最西边的领土。

  1565年1月6日,西班牙人来到关岛,宣布该岛为西班牙所有。19世纪末美西战争后,关岛被正式割让给美国。1941年,日本占领关岛,并计划将其建成日本的“海上长城心脏”。3年后美重占关岛,并在岛上建设大型海空基地。冷战时期,关岛成为美国遏制苏联的战略“桥头堡”。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期间,作为重要的海、空基地,关岛在集结兵力、运送弹药与物资、支援远程轰炸等方面,曾发挥过重要作用。冷战后,美一度削减关岛驻军,并取消了战机的永久性部署。


上一篇:大马士革是在什么国家?
下一篇:介绍一下施华洛士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