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珍珠有何名贵之处?

河蚌在动物分类学中属软体动物门瓣鳃纲真瓣鳃目蚌科。河蚌因具有两侧对称的两个外套膜和两个贝壳故名双壳类。目前据世界各国文献记载共有1000多种淡水蚌,在我国的江河、湖泊、沟渠、池塘中,亦有着丰富的河蚌资源,已经发现的蚌科共有15属140余种。由于大部分双壳类的贝壳珍珠层薄、光泽差,所产珍珠品质低劣或因施术困难而没有利用价值,能用来育珠的种类也较少,只有10余种,目前生产上用得最广泛、养殖珍珠价值最大的是三角帆蚌和褶纹冠蚌,这两种河蚌,资源丰富,手术操作容易,珍珠产量高,质量好。三角帆蚌尤为理想,它不但产珠质量最好,而且施术操作更方便。

  医学发展到今天,现已查明,人体衰老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人体细胞产生一种“老年素”——脂褐素。这种物质不断刺激细胞,加速细胞分裂,缩短细胞寿命。人体内的脂褐素是随着年龄而增加。人体衰老的快慢,由脂褐素增加的快慢来决定,珍珠有抑制脂褐素增多的功能,促使细胞活力增强,延缓细胞衰老。所以珍珠有延年益寿、和颜悦色、长保青春的作用。更有趣的是:珍珠对人体受伤组织有修复和再生的作用。它能促使人体胶原细胞增长。当身体某处发生创伤、裂隙或空洞的时候,胶原细胞能进去填充空隙,粘连裂痕,把受伤处修补起来,促使肌体再生。

  珍珠中含有的元素很多,除含有钙38.82%、碳12.57%、氢0.34%、氮0.52%外,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痕量元素如镁、锰、锶、铜、铝、铁、钨、锌、铅、钡、铬、镍、钴、银、金、钛、硅、锂、碘、溴、铪、钍、镧、钪、硒等,珍珠水解液中除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谷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甲硫酸、异亮氨酸、亮氨酸、酪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组氨酸、精氨酸、脯氨酸等氨基酸外,尚含有需待查明的有机质。

  碳酸钙能使胃中和,钙离子能使血液蛋白纤维原形成蛋白纤维而使血液凝固。钙的进入人体能促进人体 能源三磷酸腺甙生物催化剂三磷酸腺酶的活力,并且具有调节血液酸碱性功能,对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健康的延缓衰老都有一定功效,特别是对神经系统和肌肉系统。


话说珍珠养颜
   珍珠又名真珠、蚌珠,历来被视为不可多得的宝贝。 珍珠有三大用途。第一是药用,它是一味名贵的药材,性寒味咸,无毒,入心肝二经,能镇心安神、养阴熄风、清势坠痰、去翳明目、解毒生肌,临床可用于多种病症的治疗。第二是用作装饰品,可以做成各种首饰以及帽穗、垂帘等,极为秀丽美观。第三个作用就是用于美容养颜。中国人早就知道珍珠能养颜美容。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写道:“珍珠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中国医学大辞典》记载,珍珠能“镇心明目,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清代的慈禧皇太后就是用珍珠来保颜防衰的。据记载,她要每隔10天就定时服用珍珠粉一银匙,数十年从不间断。她还把平时所用的香纷也掺进珍珠粉内,用来护面化妆。所以慈禧直活到古稀之年,仍容颜换好,皮肤光洁柔润,看上去并不显老。外国人也知道珍珠美容的作用。古埃及的贵妇人为了美化皮肤,在临睡前常用极细珍珠粉掺奶中途擦身体,以使皮肤柔润有光。从现代药理学分析,牛奶的营养极为丰富,它主要向人们提供有机营养成分;而珍珠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多种氨基酸、碳酸钙、磷酸钙、硅酸钙,以及银、硒、锰、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在这些成分中,有不少元素都具有养颜护肤的作用。我国的许多知名人士都有命名用珍珠养颜的记录,如上海著名的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王文娟,在服用了一段时间的珍珠粉后明显感觉精神振奋、容光焕发:电影表演艺术家程之,京剧演员六小龄童等,也常服用珍珠粉,以致长期保持嗓音润滑动听、皮肤红润光洁、精力充沛。国外的影视界名人服用珍珠粉的也很多。珍珠除口服或研粉调和后直接涂于皮肤外,还可以制成浴液用于洗浴,尤其将珍珠粉作为美容化妆品的主料,制成如人参珍珠面膜、珍珠美容霜、膏等化妆品,使用非常方便,深得群众特别是女青年的欢迎

  珍珠中含有的元素很多,除含有钙38.82%、碳12.57%、氢0.34%、氮0.52%外,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痕量元素如镁、锰、锶、铜、铝、铁、钨、锌、铅、钡、铬、镍、钴、银、金、钛、硅、锂、碘、溴、铪、钍、镧、钪、硒等,珍珠水解液中除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谷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甲硫酸、异亮氨酸、亮氨酸、酪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组氨酸、精氨酸、脯氨酸等氨基酸外,尚含有需待查明的有机质
可以药用,做珠宝.

上一篇:为什么在国外要给小费
下一篇:介绍一下澳洲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