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蒙古国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吗?

主要景点:

苏赫巴托广场 :
位于乌兰巴托市中心,以蒙古开国元勋苏赫巴托名字命名。其北面(正面)有国家宫,东面为国家古典艺术剧院、中央文化宫,西面有乌兰巴托市政府、中央邮局等建筑。广场中央有苏赫巴托纪念碑(苏骑马塑像)。逢重大节日和庆典,蒙官方都在此广场举行仪式,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举行欢迎仪式也在此广场。

国家宫和国家礼仪宫:
原称政府大厦,建于五十年代初,共4层,是总统、议长、总理的办公地,并设有会见外国领导人的国家礼仪宫、会谈大厅等。议会大厅也在国家宫内。国家宫前有仿列宁墓的苏赫巴托和乔巴山陵墓等。国家礼仪宫系一固定的大型蒙古包式建筑,位于国家宫的天井内。其内部主要陈设于一般蒙古包内陈设大体相同。该礼仪宫是蒙国家总统礼节性会见外国元首等重要客人的场所,共可容纳约20人。其正后方即蒙古包最尊贵的地方竖立着成吉思汗白玉雕像,主人、主宾分别坐在雕像左右两侧。在该宫举行会见时,蒙方用其传统的酸马奶及其它食品招待客人。在国家宫二层走廊大厅正中摆放着顶端扎有马尾的九根旗杆,称为“九尾白纛旗”。从二楼会谈大厅到三楼文件签字厅时即经过设有该旗的走廊。此旗形似三股叉,上部有一圆顶,下坠九束用白马尾制成的缨,规格大小不一。古代蒙古人每逢大战前必祭战神,他们相信战神附在此旗上。成吉思汗时期,这种旗已广为流传,据说成吉思汗征战时有两匹白色战马,一匹为坐骑,另一匹专门载此旗,因此战无不胜。时至今日,此旗与国旗、国徽同为国家权力的象征。目前国家宫二层存放的大型九尾白纛旗每逢重大活动时都被请出。每年国庆那达慕时,便由国家仪仗队将该旗护送至那达慕会场,会后在运回国家宫存放。

甘登寺:
始建1838年,1938年被关闭,1944年恢复,现为蒙古最大的喇嘛教寺院,是蒙古佛教中心所在地,约有喇嘛600名。寺内建有高27米的“神勇无畏菩萨”站像,1996年开光。

博格多汗宫:
始建于1893年,位于博格多汗山脚下。原为蒙古宗教领袖博格多汗哲布尊丹巴(1869-1924)的夏宫,是蒙古最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该馆共有7个寺院,正门建于1912-1919年间,整个建筑未使用一颗钉子,只用了108个榫口,属于传统的中式建筑。另有一个小型的两层欧式建筑,为博格多汗的冬季住所。该馆珍藏着博格多汗当年使过的生活物品和宗教法器,有一些17-20世纪蒙古传统绘画.

历史博物馆:
该馆共分为七个展区:1、人类起源:主要介绍人类起源及过程;

自然博物馆:
始建于1924年,是蒙古成立最早、馆藏最丰富的博物馆。内分自然、古生物学、历史考古、民俗等四个部分。重点展示了蒙古矿藏、动物、植物等自然资源。该馆藏有10余种恐龙化石。

艺术博物馆:
该博物馆始建于1966年,收藏着1893 - 1903年第八世博格多哲布尊丹巴活佛时代使用的用具及反映当时生活的其他艺术品、举世无双的佛像以及数百幅蒙古画家的艺术品。外国访蒙团大都到此参观。

成吉思汗度假村:
位于市郊26公里,三面环山。由大小数十个蒙古包组成,仿照成吉思汗时期游牧部落定居点的布局设计,具有典型的古代蒙古民族特色。其中两个最大的蒙古包为招待宾客的宴会厅和现代酒吧,可同时容纳约100人就餐。该旅游点的一块空地上堆着林彪出逃时坠毁的飞机发动机残骸.

特日勒吉:距乌兰巴托以东76公里,肯特山脉中的一处自然保护区。四周环山,树木茂密,风景秀丽。还有奇石、乌龟石等独特的自然景观。晚住蒙古包。观赏特日勒吉河岸原始而无污染的迷人景色,真正体会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哈勒和林遗址:
距乌兰巴托以西365公里,是13世纪蒙古帝国首都遗址。1220年成为成吉思汗蒙古帝国的首都,当时它是世界上陆地贸易最发达的国际大都市,1368年毁于明朝军队手里。在这里的额尔_衬嵴倏冀ㄓ?1586年是用哈勒和林遗址上的石头筑成的,是蒙古国第一个喇嘛教及佛教中心。最多时,额尔_衬嵴儆?108 座房屋住有 1000 多名喇嘛僧侣。在 20 世纪 30 年代遭受严重破坏,现重新修建并向游人开放。其周围的 108 塔举世闻名。哈勒和林是蒙古国最鼎盛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历史上的繁华重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定的蒙古唯一人类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02年蒙德联合考古队对窝阔台可汗万福宫遗址挖掘,出土了诸多珍贵文物。

库布斯古勒湖:
位于蒙古国的最北部。是蒙古国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第二深淡水湖。其面积为 1300 平方英里。湖水深 250 米,占全世界淡水的 2% 。碧蓝的湖水,周围茂密原始森林及马鹿、梅花鹿、黑熊等野生动物、漫山遍野的野花香草等丰富的植被,这里还居住着世界上人口很少的以养训鹿为生的少数民族——查堂。这里的空气新鲜,景色优美,被喻为东方的瑞士。

博格达山:
位于乌兰巴托南图拉河畔,是蒙古国王博格达汗的名字命名的圣山,这里翠柏,景色诱人,既是自然保护区,也是国家公园。这里可以鸟瞰乌兰巴托市全貌及蜿蜒的图拉河。

戈 壁:
世界上第二个大沙漠. 它占蒙古国东南部的三分之一. 戈壁总面积为3,000 mi/4,830 km, 位于蒙中边界的两边.它不象撒哈拉大沙漠一样. 在戈壁有骆驼(双峰), 野马, 野骡, 以及豹,母盘羊, 野山羊. 因原来这地区是大海洋, 所以在这儿能找到古生物制品....

主要河流:
四条,Orhon, Kherlen, Tuul and Selenge.

地貌特征:
南部和和西南部地区被著名的戈壁沙漠覆盖。西部是广袤的沙漠草原和高耸的阿尔泰山的融合特色。北部覆盖泰加群落大森林,中部和东部拥有大片草原。蒙古是高纬度的陆地国。平均海拔1580米,最高点是Khuiten 山峰4374米。

土地资源:
可利用土地面积为15646.64万公顷,其中,农牧业用地面积占80%;森林面积10%;水域面积占1%。

森林资源:森林面积为153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为10%。木材总蓄积量为12.7亿立方米,其中,落叶松占72%;雪松占11%;红松占6%;其余为桦树、杨树、红杨树等。森林主要分布于肯特、库苏古尔、杭盖和阿尔泰等省区的山区地带。 水资源:蒙古境内河流总长6.7万公里,平均年径流量为390亿立方米,其中88%为内流河。湖泊水资源量达1800亿立方米,地下水资源量为120亿立方米。

旅游景区及分布位置:
01、首都乌兰巴托市及周边风景带;
02、北部的库布斯古尔湖风景区;
03、中部的哈尔和林古迹与额尔浑河风景区;
04、南部的达兰扎德盖沙丘风景区;
05、东北部的成吉思汗故乡;
06、西南部的阿尔泰山脉两侧及珍稀动物自然保护区;

天哪 那个贫穷的国家 蔬菜都供应不上 去那干嘛
傻逼,蒙古国的人可有钱了,我去过

上一篇:介绍一下澳洲吧
下一篇:泰国古代叫什么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