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泰国古代叫什么国?

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距今约13000年至7000年间,便有人生活在泰国河流附近的岩溶洞穴里,以狩猎和采集为生。公元6世纪,孟人在湄南河下游建立了堕罗钵底国,此时,商业、佛教、文化已较发达。10世纪时,高棉人的吴哥王国崛起,堕罗钵底国被吴哥征服,成为吴哥王国的属地。13世纪,泰国地区的泰族开始强盛。公元1238年泰族首领坤.邦克郎刀联合另一泰族首领,打败了吴哥王国的军队,,并以素可泰为中心,建立了素可泰王国。这是泰国历史上信史可考的第一个王朝。素可泰王国建立后,不断向四周扩张,至
坤兰甘亨国王统治时期,其控制范围不但包括今日泰国中部的大部分,而且西至今日缅甸丹那沙林地区,南抵马来半岛北部。坤兰国王注重发展生产,使素可泰的农业、渔业和商业都有很大发展,呈现出一片兴旺景象。国王还倡导佛教,广建寺庙。为维护国家的统一,他还创造了统一的文字,为今日的泰文奠定了基础。由于坤兰甘亨国王的丰功伟绩,泰国人民尊称其为“兰甘亨大帝”。14世纪中叶,湄南河下游的素攀太守乌通在周围扩张势力,不久宣布脱离素可泰,建立阿瑜陀耶王国,即大城王朝。1378年,素可泰被阿瑜陀耶王国降服。到17世纪时,阿瑜陀耶已控制了现今泰国的大部分领土,柬埔寨为其附属国,其势力南达马来半岛南端的马六甲,成为中南半岛上的强国。阿瑜陀耶王朝时期,泰国经济进一步发展,海外交流远及欧洲各国。18世纪后,阿瑜陀耶统治集团内讧加剧,国力日衰,1767年都城被缅军攻破,历经417年的阿瑜陀耶王朝灭亡。

简史: 泰国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原名暹罗。公元1238年建立了素可泰王朝,开始形成较为统一的国家。先后经历了素可泰王朝、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和曼谷王朝。从16世纪起,先后遭到葡萄牙、荷兰、英国和法国等殖民主义者的入侵。19世纪末,曼谷王朝五世王大量吸收西方经验进行社会改革。1896年,英、法签订条约,规定暹罗为英属缅甸和法属印度支那之间的缓冲国,从而使暹罗成为东南亚唯一没有沦为殖民地的国家。1932年6月,人民党发动政变,建立君主立宪政体。1938年,銮披汶执政,1939年6月更名为泰国,意为“自由之地”。1941年被日本占领,泰国宣布加入轴心国。1945年恢复暹罗国名。1949年5月又改称泰国。
泰北部清迈府巴信寺
门前的雕龙
暹罗

上一篇:蒙古国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吗?
下一篇:拉斯维加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