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加拿大的首都是那里啊!

渥太华

渥太华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美丽的渥太华河贯穿东西。河南岸居民多为英国移民后裔,讲英语;北岸居民多为法国移民后代,讲法语。渥太华为加拿大第四大城市及水、陆、空交通枢纽,面积4662平方公里,人口110多万。

  渥太华地处寒冷地区,是世界上最寒冷的首都之一,最低气温曾达零下39摄氏度。但春天一来,到处山花烂漫,整个城市布满了色彩艳丽的郁金香花,把这座都城装扮得格外美丽,因此渥太华享有“郁金香城”的美誉。

  17世纪前,渥太华是印第安人乌套乌克部落生息的地方。渥太华在印第安语中意为“贸易”。欧洲殖民者到来后,这里成为皮毛贸易中心,后来又成了木材集散地。1855年建市,取名渥太华。1867年加拿大成立联邦时定为首都。

  渥太华是一座花园城市,每年有200万左右游客到此观光游览。渥太华市中心区有里多运河通过。里多运河以西为上城,这里围绕着国会山,集中了不少政府机关。坐落在渥太华河畔国会山麓的国会大厦是一片意大利哥特式建筑群,中央有陈设着加拿大各省标志的大厅和一个高88.7米的和平塔。塔的左右分别是众议院和参议院,其后是规模宏大的国会图书馆。国会山正南沿着里多运河的联邦广场中央耸立着国内战争纪念碑。在国会大厦对面的威灵顿大街上云集着联邦政府大厦、司法大楼、最高法院、中央银行等重要建筑。里多运河以东为下城区,这里是法语居民集中的地区,拥有市政厅、国家档案馆等著名建筑。

  渥太华还是加拿大著名的文化之都和科技中心,拥有众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圣保罗大学是该市的著名学府。国家级、市级和大企业公司级的科研机构遍布全市,其中最有影响的是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院和加拿大北美学会,每年有大量的学术成果问世。渥太华市区北部是高技术集中发展的地区,云集了300多家各具特色的大中小高科技公司,被人们称为“北硅谷”。渥太华市冰上运动水平在全国堪称一流,特别是冰球运动,享有盛名,有“冰球之城”之称。

  1999年10月,渥太华市与北京市结为友好城市。
渥太华

上一篇:怎摸去香港旅游怎么办手续
下一篇:请问什么是申根国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