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加坡的首都是哪里?这个国家怎么样?

首都:新加坡市(singapore city)

·地理·
   新加坡是一个热带岛国,位于赤道以北 136.8 公里。它由一个本岛和 63 个小岛组成,总面积为 682 平方公里。新加坡本岛由东到西约 42 公里,由南到北约 23 公里,本岛以外的其余岛屿,较大的有德光岛,乌敏岛和圣淘沙岛。
  
   新加坡所处的地理位置是世界的十字路口之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之发展成为一个主要的商业、通讯和旅游中心。

·人口·
   新加坡目前大约有 400 万人口,其中 77% 是华人, 14% 是马来人, 8% 是印度人, 1% 是欧亚混血人种和其他民族。各个种族在融入新加坡这个整体的同时也保持了自己的文化。

·语言·
   新加坡有四种官方语言:马来语、华语、淡米尔语和英语。英语是商务和官方语言,使用最为广泛。大多数新加坡人都会讲母语和英语两种语言。

·气候·
   新加坡的气温变化不大,降雨量充足,空气湿度高,气候温暖而潮湿,年平均温度在 23 和 31 摄氏度之间,温差很小, 一年四季都是旅游季节。
对于那些喜爱日光浴、游泳、航海以及各种水上运动的人来说,新加坡可称得上是天堂。而那些讨厌炎热阳光的人也不会因此受罪,因为新加坡几乎所有的商店、旅馆、办公楼以及饭馆都装有空调设备。



·货币·
   新加坡元,一般记成 S$ ,和人民币的比率一般为 1 新币 :4.9 人民币。 外币可在当地向各银行或授权的钱币商兑换。 查看汇率( http://www.x-rates.com/ )

·时差·
   新加坡与中国无时差。

·饮用水·
   新加坡所有水管里的生水都可以直接饮用。当然,由于各人对生水的敏感程度不同,一般最好还是饮用矿泉水。

·电压·
   新加坡的电压为 230V , 50Hz 。几乎所有的酒店店都有变压器出租服务。


上一篇:《古墓丽影》的外景
下一篇:请问德国的电压跟中国一样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