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蒙古的首都是哪里啊

乌兰巴托

乌兰巴托
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 (Ulan Bator) 是一座具有浓郁草原风貌的现代城市。它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常住人口94.2万(2004年底) ,其中70%的人口是年轻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年轻的城市之一。
乌兰巴托始建于1639年,当时称“乌尔格”,蒙语为“宫殿”之意,为喀尔喀蒙古第一个“活佛”哲布尊巴一世的驻地。“乌尔格”在此后的150年中,游移于附近一带。1778年起,逐渐定居于现址附近,并取名“库伦”和“大库伦”,蒙古语为“大寺院”之意。1924年蒙古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库伦为乌兰巴托,并定为首都,意思是“红色英雄城’。
如今,乌兰巴托已由蒙古昔日的宗教中心变成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城市附近的矿产资源主要是煤。工业以轻工业和食品工业为主,乌兰巴托市地毯厂生产的纯羊毛地毯多次获得莱比锡国际博览会奖牌,还有裘皮服装、山羊绒和驼绒制品,成了该市主要的出口创汇产品。
乌兰巴托是全国交通运输的枢纽。从乌兰巴托向南北延伸的铁路干线,是连接中蒙俄三国并继续延伸的亚欧“大陆桥”的重要组成部分。

乌兰巴托市宽广整齐、风景秀丽。它既是蒙古草原上一座古老的城市,又是一座新兴的年轻城市。在现代化楼群之中,传统的蒙古包仍然可见。

乌兰巴托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和天津市结为友好城市。
同意

上一篇:夏天到新加坡去旅游合适吗?那里有什么特别值得 1554 关注的?
下一篇:请问到新加坡旅游要办理哪些手续?如何办?有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