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阿姆斯特丹有“北方威尼斯”之称 /

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为一座地势低于海平面1~5米的“低地”城,有着“北方威尼斯”之称。

  人们乘坐飞机抵达阿姆斯特丹的机场,走出了机场大门,便看到前边花坛边竖立着一根水尺柱子,在靠近柱顶标志为“0”的地方,凌空悬着一个古代的帆船之模型;柱身下面缀着3条游鱼,紧挨着地面的地方刻有“4”字样。其实,水柱的0为海平面的基准线0米,4为低于海平面4米的基准点。即这儿全是地处海平面之下,提醒人们记住荷兰人和海搏斗的历史。

  在13世纪时,这儿的阿姆斯特尔河,河口的地势低洼,为了防止潮水的入侵,人们筑堤拦水而建城,城名便由阿姆斯特尔河加上“丹”(dam水堤)而组成,至14世纪这儿已经成为东西方贸易的一个很重要港口。整个城市建于几百万根黑色的柏油的木桩上,木桩打进地下14~16米深处。一个王宫便建造于13 659根木桩上,显示了荷兰人世世代代与海搏斗的精神。阿姆斯特丹有大小水道160多条,用1000多座桥梁相连,纵横交错,连成这一“水城”。阿姆斯特丹为荷兰的第二大港,船只沿着大运河进入北海,往南通往莱茵河口。特大的船闸截断了海水,10万吨级海轮也可以直达城下。两岸的河堤平直,沿河灯柱排列很整齐,可灯柱的造型与颜色各不同。运河中的水每周更换了两次,河水也常年保持清澈。水道两旁为马路,绿树成荫,市容整洁。荷兰地少人多,不只向海要地,还向河要房,这儿河面上泊有2万多家“船屋”,别具一番风光。市中心的达姆广场,为古城的发轫点,广场上面建有两次世界大战当中牺牲者的纪念碑。 17世纪巴罗克威富丽之王宫、15世纪的哥特式大教堂,高楼大厦林立着的卡尔弗大街,便在广场附近。

荷兰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低的国家,阿姆斯特丹是其首都,位于大西洋海岸,地势较低,水较多与威尼斯差不多。

上一篇:如何申请探亲?
下一篇:什么时候去港澳 泰国游 b50 ,最便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