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土耳其的首都在哪里?

伊斯坦布尔

安卡拉
安卡拉
首都:安卡拉(ankara),座落在安纳托利亚高原的西北部,是一座海拔900米左右的高原古城,有人口369万(1997年)。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欧亚大陆的伊斯兰教国家,被称为"文明的摇篮"。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土克於1923年10月29日建立了土耳其共和国。历史上的土耳其曾经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中心,有着6500年悠久历史和前後十三个不同文明的历史遗产,加上三面环海的地势和内陆复杂的地理环境使其拥有了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
土耳其同时也是一个现代化国家,有着一流的旅游服务设施。这里有热情好客的人民,灿烂的文化,迷人的景色和神秘的传说。当你来到土耳其西、南海岸时,举目所见尽是散布着古希腊、罗马文明,甚至基督教文明的遗迹,值得探访的城市实在不少。其中安卡拉、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第一、二、三大城市。
旅游业:近年来,土耳其已成为欧洲的主要观光地。夏季/冬季疗养地的开发在急速地进展,从世界各地来探求土耳其历史、文化、美丽自然的人们每年都在增加。从地中海的海水浴到乌鲁塔山的滑雪。土耳其人拥有可以提供给任何游客的各式各样的东西。
农业:在土耳其的经济中,农业占有重要地位。主要农作物是,小麦、米、棉花、烟草、榛子、果子。羊是主要的家畜、土耳其是世界少数棉及羊毛制品的产地。
天然资源∶主要的矿物是煤炭、铬(主要的出口货)、铁、铜、铝矾土、大理石、硫黄。
工业:工业在急速地发展,主要以农业制品、冶金、纤维、汽车和农场机器的生产为目标。

在土耳其社会中,人们非常重视身体的清洁,因此,从中世纪起就有了被称为“哈曼”(haman)的公共洗澡堂。这种公共洗澡堂分为男性用和女性用,但如果市镇里只有一个公共洗澡堂,即按照不同的日和时间分别使用。
进入洗澡堂后,将衣服放在脱衣场,用浴巾将身体包上,睡在中央已被加热的大石台上。一边发汗一边请人擦去身上的污垢。如果觉得太热了的话,也可到凉快的屋子里休息。在“哈曼”洗澡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情,因为能体验到传统的公共洗澡堂与众不同之处。

上一篇:新加坡入境的问题
下一篇:方尖塔是哪国的建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