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方尖塔是哪国的建筑?

埃塞俄比亚


新华网罗马6月10日电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10日在意大利首都罗 马举行的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回顾会议上中断发言,要求意大利将埃珍贵文 物阿克苏姆方尖塔归还埃塞俄比亚。

会议上,泽纳维中断了自己的发言,并向在座的首脑们致歉,表示自己将违反 大会章程谈及与世界粮食无关的话题。然后,他言辞恳切地要求意大利代表归 还意大利1937年从埃塞俄比亚掠夺走的阿克苏姆方尖塔。

泽纳维说:“在这座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门外,就竖立着阿克苏姆方尖塔。它 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它是被意大利墨索里尼政府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掠夺至 此的。在此后的55年中,意大利继任政府始终未能履行承诺将此塔归还给我 们。”

阿克苏姆方尖塔是埃塞俄比亚约2000年前阿克苏姆王朝遗留下来的珍贵历 史文物。这批方尖塔建在埃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以北约600多公里的阿克苏 姆。方尖塔为多层建筑物,四周刻有门窗式浮雕,十分精美。每座方尖塔均用 一整块石头雕凿而成,最高的一座有13层33米。意大利入侵者1937年 掠走了其中一座高为24米的方尖塔并将其运往罗马。1997年,意大利政 府同意归还此塔,但终未付诸行动。(完)


上一篇:土耳其的首都在哪里?
下一篇:比利时首都是哪个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