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古城希腊雅典?

雅典,希腊首都,古代的城邦国家,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基菲索斯河和伊利索斯河穿城而过。市内多小山。

雅典是用她的保护神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命名的历史古城。是希腊最大的城市,面积90万公顷,人口307.3万(1993年数据),另外估计有50万流动人口,整个城市人口约占希腊全国人口的1/3。

雅典是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对欧洲及世界文化产生过重大影响,有“西方文明的摇篮”美誉。

雅典是奥运会起源的地方。曾举办过第一届1896年奥运会。以后,运动会虽改为轮流在其它国家举行,但仍用奥林匹克的名称,并且每一届的火炬都从这里点燃。2004年,第二十八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雅典举行。


上一篇:比利时首都是哪个城市?
下一篇:为什么说复活节岛很神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