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泰姬陵在哪里?

在印度
泰姬陵被称为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是印度的象征,也是一段美丽爱情的丰碑。当美丽聪慧的波斯女子嫁入莫卧儿王朝,成为第五代君主沙·贾罕的宠姬,便被赐与泰姬·玛哈尔的凤冠之名。两人的爱情在经历战争的荣辱之后,沙·贾罕更将泰姬视为掌上明珠,正是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而泰姬在一次生产中离开了人世,对于爱妻的离世,沙·贾罕悲痛不已,一夜白发。为纪念这段美丽的爱情他不惜动用一切皇家特权,举全国之力,历经22年终造就了闻名于世的泰姬陵。

  泰姬陵主陵通体由大理石造就,洁白而圆润。进入主陵是需要脱掉鞋子或穿上鞋套的。我们走过长长的引道进入主陵,泰姬陵的色彩一下子变得鲜明起来。主陵的通体纯白,两边红色的清真寺以及天空的蔚蓝在这时组成了完美的色调。找一处避开日光的地方坐下,轻轻抬头,泰姬陵从一个纯洁的女子变成一个高大的巨人,在耀眼的天空下它显得无比巨大,世界仿佛只在她的手中。在你深感古代印度人民的勤劳智慧的同时也将再一次被这美丽的爱情传说深深的打动。 

  将近七点的时候,太阳开始沉向天边。当日头落在泰姬陵的尖顶时,橙红的纱丽就披在了泰姬陵的身上,她是一个盛装的新娘,更是一位绝代的佳丽。然而爱情终归如烟散去,当历史的尘埃落定,当美丽已成往事,世人唯有以这美丽的陵墓来怀念那一段历史的旧痕。

  我或者无法用笔尖来为你描述那一瞬间的美丽,也许只有当你走向印度,身处那神秘天竺国的黄昏之下,在那充满异域风情的古老国度,在那四周飘飞着纱丽的美丽花园,才能真正感受爱情与战火,古老与现代。所有的一切将绵绵不息的向你讲述那最动人的故事。

  三点,我们顶着烈日走入雄伟的阿格拉堡,红色的城墙在烈日下显得更加鲜红。阿格拉堡作为旧时莫卧儿帝国的首都城堡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让阿格拉堡出名的绝非是单纯意义上的政治因素,阿格拉堡与泰姬陵以1。5公里的距离时时相望。沙·贾罕在造就了泰姬陵之后却因为其子篡夺王位,被囚禁在阿格拉堡之内。郁郁寡欢的沙·贾罕每天唯有在坐在阿格拉堡内的长廊中以一面镜子守望着泰姬陵,直到死去。

  这确实是一座气势宏伟的城堡,堡内道路四通八达,各式宫殿风格各不相同。走廊处有精雕细镂的云石屏风,红墙上布满精美的艺术雕刻,极尽华丽。阿格拉堡还是眺望泰姬陵的绝好位置,站在城堡上,远处的泰姬陵是完美的艺术作品,她与阿格拉堡遥相呼应形成完美的组合,同时也永远保持着可望而不可及的距离,这或许正是这段爱情的凄美之处。

泰国清迈。
在印度
在印度
印度
印度

上一篇:圣保罗大教堂在哪里?
下一篇:米兰大教堂在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