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老挝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万象

万象
万象
万象
?象。
万象
老挝首都万象(Vientiane)是一座历史古城,自16世纪中叶塞塔提腊国王从琅勃拉邦迁都于此后,这里一直是老挝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万象古名赛丰,16世纪曾名万坎,意为金城。万象之名,其意为“檀木之城”,据说从前此处多檀木。

  万象地处湄公河中游的左岸,隔河与泰国相望,现有人口61.6万(2001),是老挝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市内各种寺庙、古塔处处可见。

  早在17至18世纪,万象已是繁荣的商业中心。现在,万象是老挝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工厂、作坊和商店数目之多居全国之首。主要工业有锯木、水泥、砖瓦、纺织、碾米、卷烟、火柴等,编织及金银首饰工艺亦颇有名。郊区有盐井,盛产食盐。万象还是硬木木材集散地。

  万象多寺庙、古塔,其中尤以市区东北的塔銮名闻遐迩。塔銮坐落在塔銮广场东侧,建于公元1566年,由群塔组成,在建筑艺术上享有盛誉,是万象市的标志和东南亚重要名胜古迹之一。塔銮广场是万象最大的广场,其规模仅次于北京天安门广场。每年11月在此举行盛大的塔銮庙会。

  万象还是老挝的交通中心,通过公路、湄公河和航空,与全国各主要城市以及胡志明市、河内、曼谷等外国城市相连。

  万象亦为万象省省会所在地。
万象
万象
万象
万象更新中的“万象”

上一篇:越南的首都是?
下一篇:新加坡的首都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