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艾菲尔铁塔设计者是谁?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 French: La Tour Eiffel)是现代巴黎的标志,是一座于1889年建成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高320米。埃菲尔铁塔得名于它的设计师桥梁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铁塔设计离奇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因而成为法国和巴黎的一个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

埃菲尔铁塔位于巴黎市中心的西区,临塞纳河的左岸。铁塔建成于1889年,使为了庆祝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巴黎世界博览会而建立。埃菲尔铁塔分为三层,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分别在离地面57米、115米和276米处建有平台。据说,该塔共用去钢铁7000吨,12000个金属部件,250万只铆钉而相连起来。

1889年5月15日,为给世界博览会开幕式剪彩,铁塔的设计师居斯塔夫·埃菲尔亲手将法国国旗升上铁塔的300米高空,由此,人们为了纪念他对法国和巴黎的这一贡献,特别还在塔下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铜像。

直到2004年1月16日,为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法国巴黎市政府特意在埃菲尔铁塔上介绍了其为申奥所做出的准备情况,而埃菲尔铁塔更成为了法国申奥的“天然广告”。

杰出的建筑工程师----居斯塔夫·艾菲尔

上一篇: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是因什么而命名?
下一篇:安徒生是哪个国家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