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狮城”是哪里?

新加坡

新加坡
新加坡城
“狮城”是新加坡城
“狮城”是新加坡。

早在新加坡还被称为“海城”的时候,苏门答腊岛巴领旁的王子桑尼拉玛到此游历时,看见一头怪兽,随从们大叫“狮子”(狮子的马来语为“Singa”),于是王子将此岛改名为“Singapura”(“pura”是“都市”的意思)。随着岁月的流逝,新加坡从昔日的小渔港,发展到今日的大都会。传统和现代,东方和西方在这里得到完美的融合。

历史上有关新加坡的最早记载是在公元3世纪。当时人们对新加坡的了解甚少,中国人则把新加坡称为蒲罗中 (意为“半岛尾端的岛屿”)。到了14世纪,新加坡已成为强大的 Sri Vijayan 帝国的一部分。

由于新加坡座落在马来半岛南端,是航海必经之地,所以不断有中国帆船、印度船、 阿拉伯独桅帆船、葡萄牙战舰和武吉士人的纵帆船造访。因此,人们也贴切地把她称之为淡马锡 (Temasek) (意为“海城”)。

之后,这个具有重要战略位置的小岛又获得了一个新名字--新加坡拉 (Singa Pura) 即狮子城 (Lion City) 的意思。根据传说,一位来访的 Sri Vijayan 王子在这里看见了一头野兽,把它误认为一头狮子,由此产生了今天的新加坡名称。

新加坡接下来的重要历史篇章是由英国人为她增写的。 在18世纪时期,英国人急需一个战略性的“中转站”以便为日益强大的帝国舰队提供维修、补给和保护,从而遏止荷兰人在这一地区的扩张。史丹福莱佛士 (Stamford Raffles) 爵士就是以此政治背景塑造新加坡为一个贸易中转站。新加坡的自由贸易政策吸引了亚洲各地,甚至美国和中东的商人。到了 1824年,即现代新加坡成立 5年之后,人口已从 150 人增至 10,000 人。

在 1832 年,新加坡成为槟城、马六甲以及新加坡海峡殖民地的行政中心。苏伊士运河于 1869 年的通航,以及电报和蒸汽船的发明加强了新加坡作为东西方贸易中心的重要性。

14世纪的新加坡卷入了暹逻(现泰国)和爪哇的 Majapahit 帝国争夺马来半岛的斗争中,因此其领土也成为了战场的一部分。

5个世纪后的新加坡又卷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尽管它曾被认为是固若金汤的堡垒,但还是于 1942 年被日本占领。二战后,新加坡成为英国直属殖民地。随着民族主义情绪的不断高涨,自治政府在 1959 年成立。 1965年 8月9日,新加坡获得独立。

如今的新加坡,并不只是一座孤岛,我们是由一座主岛和周围的63座小岛组成,主岛面积为682平方公里。

虽然如此,面积不大的国土并未阻挡我们是经济发展的步伐。在短短150年间,新加坡便已成长为一个欣欣向荣的工商业中心。随着制造业的不断发展,以往中转贸易港的角色渐渐淡去。

新加坡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超过 600 条航线将数不清的巨型油轮、集装箱货轮和旅客邮轮带到这里,与靠近海岸的渔船和小木船一同分享这片繁忙的水域。

新加坡是世界主要的石油冶炼及配送中心之一,同时也是主要的电子元件供应商,以及船舶制造和维修业的佼佼者。她现也成为拥有超过130间银行的亚洲最重要金融中心之一。新加坡杰出的通讯网络使其通过卫星及全天候电话电报系统与全世界相连,大大促进了商业活动。

新加坡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完善的设施,引人入胜的文化背景,以及各大旅游景点,使她成功定位于商业和休闲的理想之地。

上一篇:现在哪个国家最热?
下一篇:为什么有“春困秋乏”之说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