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风穴寺又名?

隋代称“千峰寺”,唐代扩建为“白云寺”,俗称“风穴寺”。1963年,被公布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风穴寺
风穴寺又名香积寺、千峰寺,位于市东南约70公里,今临汝县东北少室山南麓风穴山中。始建于北魏,后经唐、宋、元、明、清历代重修与扩建。现存主要建筑有天王殿、中佛殿、悬钟阁、藏经阁、七祖塔等。建于唐代的七祖塔是九层方形密檐式砖塔,高约23米。建于宋代的悬钟阁是三檐歇山式,巍峨高耸。中佛殿为金代建筑,面阔、进深均为三间,歇山九脊顶。风穴寺中的所有建筑参差错落,没有明显的中轴线。寺外有塔林数处,保存元以降墓塔115座;另有历代碑刻和元、明、清各代的佛教造像等。寺周群山环抱,古柏葱茏,彩珠帘、大慈泉、玩月台、升仙桥、锦屏风、吴公洞、望州亭等景点也颇引人入胜。唐代岑参、刘禹锡、元稹等人,都曾在此留下诗作。现已被列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风穴寺是河南四大名刹之一,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洛阳南部旅游路线。
  它建于北魏,有1500年的悠久历史。寺周围群山环绕,满山翠柏,四季流泉飞瀑,建筑依山傍水而建,为中原一带少有的风景区。
  风穴寺真山真水,风景点星罗棋布,有八大景、七十二小景和冬暖夏凉三十六福地。寺内现存唐至清历代古建筑一百四十余间。有占全国七大唐塔之一的七组塔,有誉为"中原第一钟"的宋代大铁钟和国内罕见的元代罗汉殿、金代中佛殿。现风穴寺溶千年古建、佛教、自然风光为一体,具有极高的观赏和游览价值。

上一篇:为什么芬兰会出现不落的太阳
下一篇:什么叫灌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