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马来西亚的郑和文物馆?

时年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为了纪念郑和与马六甲密切的历史关系,马来西亚马六甲历史博物馆在荷兰红屋二楼辟出"郑和文物馆",已于前些时开放供公众参观。这是全马第一家纪念郑和的展览馆,也是马六甲惟一一家以人物为主题的文物馆。

  在郑和文物馆外,竖立了一尊郑和石像,馆内展示的文物大部分来自马来西亚华裔文化团体和民间的捐献,还有一些是由博物馆自己搜集而来,其中有古物20多件,另有一些史书古籍和80多张文物图片。文物馆还特别仿制了郑和当年航海的船只,在馆内展示。郑和文物纪念馆内的壁画原本存在于荷兰红屋内,现已被加上了边框,成为一件展品。

  馆长卡密斯介绍说,郑和与马六甲的关系虽然密切,但有关他在南洋的史迹材料却不多,馆内展示的史料,多数是郑和在中国的活动记录以及他航海所经之地的一些资料。其中一件比较珍贵的文物是明朝永乐皇帝赠给马六甲拜里米苏拉苏丹的印章,这个印章当时是由郑和带到马六甲的。卡密斯说,马六甲历史博物馆曾经帮助英国伦敦一家公司收集郑和的文物和史料,因此获得了对方回赠的这个具有纪念价值的印章。馆内收藏的一批外形与一般的方孔铜钱相仿的"郑和钱"古币,是由一名古币收藏家捐赠的,但这批古币的出处已无法考证,连身为馆长的卡密斯也不清楚这些古币为何被称为"郑和钱"。

  曾与馆长卡密斯一起前往中国搜集郑和史料的马六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郑永传说,郑和纪念馆的设立只是一个开始,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内涵"。他希望,民间如有收藏郑和文物的爱好者,应慷慨捐赠,以丰富馆藏。他还希望有精通中国历史的专家来协助处理馆内的事务。

  马来西亚人认为,郑和是马六甲历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曾给马六甲王朝带来了希望,间接使拜里米苏拉统治的马六甲王朝走入辉煌年代;如今,又为当地旅游业带来了许多发展的商机。

郑和文物馆位于马来西亚吉隆玻,郑和文物馆含有
郑和下西洋已及之类的

上一篇:塞纳河主要位于那个国家?
下一篇:泰姬陵(Taij Mahal)位于哪一城市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