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阿提斯神殿

 阿提密斯(Artemis)~ 希佖的月亮和狩su女神,w>神之王宙斯和利托的女QR,也是太杴神阿波叺腫生妹妹;原是小N瀩0N灥哪笁瘛T诎<埃瑈B相uv於工呡?魔法之神「埃西}r」(Isis),厵藌1yBp捍靼材?Diana),而阿拉伯人RGz1yBp篖at。在古代的希佖阿提密斯女神iu受尊敬,因此人P建造神殿以作崇拜。也就是世界七大奇壚之一 ~ 阿提密}r神殿。

  拜占庭的菲叄醮慰吹焦┓钪蟮啬干癜⑻崦芩股竦頵B,印象如下:「我栔然墜怤金字塔及世界各z.奇壚,但是uv我看到高s入栻的神殿fB,不禁v|s渌鎵篮退嘈我韵拢槛鋈皇!?br />

位置

阿提密斯神殿(Temple of Artemis)d趜1位於古城a菲索斯(}在土耳其的Izmir (Smyrna)南面50公里),位於小N瀩0N灒枪糯鷄Yg尼N灒ˋrtemis)地S@的都市之一,在公元前六世}左右,已}摮蓀何鱊灥纳蘨m中心而繁i籪B,是一P 非常富裕的都市。其晸更出s䦅1多PI大的哲[x家和奿人。

外壚


阿提密斯神殿曾}搆w怤七次重建,算是n多p}多栥的建{闪恕J鬃竦铎豆?50年由留地N灥目死姿魉雇跆釈p?建,建{蒦+叐摩斯 (Samos)、U骱?Chersihon)及他的QR子梅塔P懩撬?Metagenes)共同??,c∮胊YgN炇?Ionian)建{桑源罄硎ǔ桑莡vfB最大的建{晌铮缞正面}55米、深度}115米,由127根}19至20米高的石柱支d悾▄晌锞煞频螻炈?Phidias)、波利克刉斯(Polyclitus)、克雷西拉斯(Kresilas)和福雷德蒙(Phradmon)等著名的呡圫家以拝、拃、灻金及象牙浮雕堓橚,在中央的「U」形祭X莇胖⑻崦芩古竦裣瘢瑈B?戴著雕刻?鋴,身上}0袍W~^著神秘乳房r牢锛渤蓀簓B最主要j?,Q*雅、}oT、正直、有l#派又儕V矗瑮\梊地OG立著,供世人欣屴嫐kN。前後花尰了二十多年才完成。


P硦?世}希佖史[x家希叾嗟拢瑝嫷降谝淮谓ㄔ斓陌⑻崦芩股竦顙歏道:「?基沙的金字塔和迷[幌嗌舷隆埂9糯鶶每嘉募⺮!ex次提及,PI大kw史[x家曾\它描述p骸琭B}P合希佖呡圫?N炛迣「弧?


消失因由



公元前356年,神殿受到希佖人希洛托勒多斯有?R兊豵襮臁2痪迷賀展建,墢模?前者相},整氃堓橚富灄更R輄炃埃臅w度增至21.7米,N&且加建了十三}枎梯t皛^在旁。P硦诙沃亟╢B,Zf女媻屻珠[鍪讟鱾建尰用,而且所有城邦的W 王P,也效法克雷索斯王,捐出大W柱。

阿kw山大大帝恅征N炛辠B,\尚未完成的神殿甚p何▼p捐?所有屒金,但遭拒}U。公元五世}前期gq厵实踄g德修斯二世(Theodosius II)p嚎駋钡幕酵剑铝罘賟疑竦睢0⑻崦軁r神殿就再l挶恢亟ㄆ餙喠耍琠灤讼ъ洞蟮兀ъ度薖的?a秷稀?br />



神殿重s?br />



公元1836年,英W im?旅怞家兼考古[x家}翰.W特伍德\ 找阿提密斯神殿iup簈鼻校诖笥⒉┪餀(的屒助下?行挖掘。

他首先在a菲索斯的露天R嘪4QgrF上v|s䲣樜模蓇v地公民枴路大流斯撰[耄瑨樜膴?有大批阿提密}r女神灻金雕像曾捐s{}f大神殿,其中最令伍德吸引的,是?批雕像每年在阿提密斯女神姇辰fB,g由神殿走到美}N灂怞街示w>;伍德相信只要找美}N灂,就能找到神殿道路,}搻N十一年的挖掘,伍德在地下七米深哢,掘出神殿的恴嶀。

根d诔鐾恋慕▄晌锊牧虾蚖柱碎片,借助呡圫家和建{杉业腟T助,神殿的原O喢婷惨芽梢猿晒Φ毓磚k出O啠粣N伍德在挖掘怤程中,sh恴漏了阿提密斯女神雕像。多年後,澳洲考古[x家在市政^髍F後v|s竦裣瘢瑈B躺在黑暗中}搆w了十七P 世}。


曾}撚覱喿韵亍㈦枘峄鹊豵!ex商船,以及迦太基的俧枈,而繁i籪B的a菲索斯城,s谝褘娀膍嫉耐恋兀瑌首≈攘瓤蒭x的土耳其人。


上一篇:介绍一下新加坡
下一篇:“名相”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