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帮忙介绍一下丁香?

丁香花
科别 木犀科
学名:Syringa oblata
别名 百结、情客
形态特征 为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顶生或侧生圆锥花序,花序长 8厘米~20厘米或更长;花小芳香,白色、紫色、紫红色或蓝色。丁香在中国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中国的名贵花卉。春季盛开时硕大而艳丽的花序布满全株,芳香四溢,观赏效果甚佳。现已成为庭园中著名的花木。全属约30种,中国产24种,分布以秦岭为中心,北到黑龙江,南到云南和西藏均有。现广泛栽培于世界各温带地区,有栽培品种1000个以上。
繁栽要点 用播种、扦插、嫁接、压条和分株法繁殖。落叶后萌动前裸根移植,选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向阳处种植。移栽3年~4年生的大苗,需强修剪,通常离地面30厘米处截干。每年注意灌水、施肥和修剪,春季可开出繁茂的花。
花语:光辉(bright)
丁香花拥有天国之花的光荣外号,也许是因为它高贵的香味,自古就倍受珍视。因此丁香花的花语,也是配得上天国之花外号的光辉。
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受天神所祝福,有光辉的人生。由於太聪明,而有喜欢走捷径的毛病。希望在追求的过程中,别忘了最终的目的。
丁香花:友情
五六月间,在浓郁繁茂的绿叶中,丁香花开得十分热闹。丁香花虽细小,但一团团,一簇簇,十分可人,而且清香扑鼻,别具一格。丁香花以白色和淡紫色的居多。
在欧美:
紫色丁香花:初恋
白色丁香花:青春无邪
同时历代诗人对丁香的吟咏,更为这百结之花增添了无限情韵。杜甫的《丁香》五律,便是较早的一篇:“丁香体柔弱,乱结枝犹垫。细叶带浮毛,疏花披素艳。深栽小斋后,庶使幽人占。晚堕兰麝中,休怀粉身念。”如果说杜甫此诗是借花寄寓,那么陆龟蒙的《丁香》七绝则是托物抒怀:“悠悠江上无人问,十年云外醉中身。殷勤解却丁香结,从放枝头散诞春。”元人无好问的《赋瓶中杂花》,也是咏丁香的佳作;“香中人道睡香浓,谁信丁香嗅味同。一树百枝千万结,更应熏染费春工。”明人许邦才的《丁香花》则有自己的特点:“苏小西陵踏月回,香车白马引郎来。当年剩绾同心结,此日春风为剪开。”诗人通过想象,把昔日美女苏小小与眼前名卉丁香花联系起来,富于情韵。清人刘大j迫惹樵廾浪担弧熬患嘶ê氯缙筷玻豢庥星椤R灰苟缙鹌寄追做毖┢涕荛骸!倍∠慊ㄇ逑阋巳耍ㄍ沤醮兀馄佣谛悖欢阑ㄉ骼觯旨嫦闫粝模哂小盎ㄖ芯印敝烙?/div>

上一篇:美国现在有多少州?
下一篇:介绍一下耶鲁大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