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伊朗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巴姆城


  巴姆城 (Bam)位于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境内巴雷兹山脉和卡布迪山脉之间的卡维尔盐漠,距首都德黑兰约1000公里。

  巴姆老城有2000多年的历史,城区外环绕着3公里长的城墙。城内大部分房屋建于16至18世纪,但有一座建于2000年前的城堡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砖坯结构建筑,还有一座有1100年历史的清真寺和一座祆教(即拜火教)神庙。1722年阿富汗的入侵使巴姆在军事上的地位逐渐衰落,此后就慢慢被遗弃了。1953年,伊朗开始重建巴姆。后来的移民使这座古城又逐渐恢复了生机。

  巴姆城位于“丝绸之路”上,周边地区干旱荒凉,但巴姆却因为有丰富的地下水,可以种植棕榈树和柑橘树而成为沙漠绿洲。游客们称其为“沙漠里的翡翠”。

 伊朗正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巴姆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珍宝馆
在伊朗中央银行的地下室有个珍宝馆,以收藏伊朗历代钻石珠宝和黄金饰品闻名于世,宝贝之多令许多国家的珍宝馆望尘莫及。很多人猜测,由于伊朗帝国历史悠久,人们在珍宝馆中看到的展品,还只是这个国家全部珍宝的冰山一角。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不丹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印尼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