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老挝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万象 :

万象是老挝的首都及第一大城市,位于万象平原南端,湄公河东岸,与泰国隔河相望,人口 85.6万,历史上曾为几朝都城,“万象”一名的由来和含义传说不一,或说因始建时用檀香木作围城木栅栏,故称Wiangchau(檀香木之城),或说该市沿湄公河而建,状如月牙,故称“月亮之城”,万象不仅有很多名胜古迹,还有其独特的居民和生活方式值得领略,该城的热带树木茂盛,风光绚丽。

琅勃拉邦 :

琅勃拉邦是老挝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人口三十四万,它曾是老挝数个朝代的都城所在地,已有千余年的历史,1353年,法昂统一老挝,建立澜沧王国,定都于此,改名为“川铜”(意为金城)。后来,法昂王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一尊金佛像,称为“勃拉邦”。从1560年起,因供奉勃拉邦佛像改此名,后万象为国都,琅勃拉邦为王都。琅勃拉邦王宫建于1904年为西萨旺冯国王的寝宫,后一直为历代国王的寝宫。直到1975年废除君王制,成立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该宫改为国家博物馆对外开放。对面的普西山可俯视古城的全貌。

塔銮 :

具有独特造型的金色塔銮位于万象市东北部,始建于 1556 年,塞塔提腊王统治时期,历时 6 年才完成,是历代皇室及高僧存放骨灰的所在地,其寺庙为老挝最宏伟的寺庙,据说还存放有释加牟尼佛祖的胸骨,老挝人民对此极为尊敬。国徽中的图腾即为塔銮。塔銮是方形的砖石建筑,共有三层塔基,底层周长约 60 米,四周建有 4 座膜拜亭,第二层塔基有 30 座高 3.6 米的小塔,每个小塔内还有一座小金塔,重约 60 克,同时还有铭刻佛法核心内容或四谛核心内容的金贝叶等。第三层主塔矗立在半圆形台座上,总高 45 米,台座周围是 24 瓣大型莲瓣饰物,塔尖如锥,贴满金箔。塔銮四周建有回廊,整个建筑群占地 8400 多平方米,是老挝的国宝。每年 11 月在这里举行老挝最隆重的传统宗教节日 — 塔銮节。

凯旋门 :

建于 1969年为庆祝老挝独立所建造的纪念碑。因为老挝为法国殖民地,此建筑酷似法国凯旋门。

玉佛寺 :

座落于总理府旁,建于 1565年,原本供奉的玉佛相传在泰老战争时被泰国带走;也就是现在泰国曼谷玉佛寺九华台上鼎鼎大名的玉佛。玉佛寺对面还有寺,名为施沙格寺,建于1818年,因与泰国寺庙极为相似得以保存至今,寺内一万多尊佛像来自于各地,最古老的超过一千年。

香昆庙 :

一座酷似公园的庙宇,其中有老挝最大的睡佛和各式各样的佛陀和罗汉还有一诡异建筑,称为天堂与地狱,塔内为地狱,塔顶有一金佛座镇意为天堂。

琅恩湖(南娥湖) :

此湖系拦山筑坝而成,面积约 250平方公里,湖中有上千座小岛(故中国人又城千岛湖),乘船游湖一览湖光山色,还可以一品湖中特有的鲜鱼。湖畔建有天湖游乐城,此城为老挝合法的赌城,赌城内设有标准高尔夫球场。

万荣(旺阳) :

万荣位于万象北部 160公里处,景色有如桂林山水,一座座石灰岩的山里隐藏着许多溶洞,此处是激流漂流的理想场所。

唐丁古洞 :

是琅勃拉邦大名鼎鼎的景点,该洞是石灰岩洞,发现至今已有 400多年的历史,沿着洞内墙壁存有许多大小不一的佛像,洞连洞,后洞大于前洞,神秘无比。

湄公河:

湄公河自北而南穿越老挝,途经老挝1500多公里。它是国魂,是商业活动的轴心。一月份后,湄公河干涸,您会看的小孩子在干涸的河床上踢足球。而雨季后,河水猛涨,河面上漂运着大量木材,自云南一直漂流到柬埔寨。湄公河有时泛滥成灾。乘船游览湄公河是很惬意的事,也是了解这个国家最好的途径。

早市场:

早市场实际上并不只是早晨才营业,而是直到晚上,早市场实际上是个三层的杂货市场。这里主要经营老挝纺织品,传统服装。占面积最大的要数金银首饰等手工艺品。价格不算贵。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缅甸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介绍以下澳大利亚的达尔文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