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爱尔兰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爱尔兰被称为大西洋上的绿宝石,首都都柏林 (Dublin) 则是绿宝石中一抹黝黑的点缀。都柏林在原居民盖尔特语中意为“黑水河”,因为流经市区的利费伊河带下威克洛山的泥炭使河水呈黑色。都柏林濒临爱尔兰岛东岸的都柏林湾,面积250多平方公里,人口112万(2002年)。
  都柏林是一个古色古香、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式都市。横跨利费伊河的10座桥梁把南北两岸连成一体。坐落在河南岸的都柏林堡是城中最著名的古建筑群,建于13世纪初,历史上曾是英国在爱尔兰的总督府所在地。古堡由宗谱事务所、档案塔楼、圣三一教堂和大厅等建筑物组成。
  都柏林市西北郊的凤凰公园是欧洲最大和最美丽的城市公园之一,原为皇家鹿苑,占地808公顷,园内1830年修建的动物园,以繁殖狮子闻名。坐落在格拉斯尼汶的国家植物园占地50公顷,内有大量珍贵植物,并建有许多阿尔卑斯山区居民的房屋。此外,摩恩里恩广场四周还有许多18世纪乔治式建筑。
这里是爱尔兰所有重要运动的中心,也是英国与爱尔兰政府角力的主要舞台,也是爱尔兰的「光荣之都」,至今邮政总局石柱仍满是弹孔,萧伯纳、叶慈、乔伊斯等文学艺术家都出身于都柏林。全市以低矮建筑、运河风光为背景,光荣与晦暗在都柏林时时如影随形,特殊的城市风貌让人一眼难忘。


上一篇:上诲埔东机场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挪威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