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阿雅克肖的城市概况

阿雅克肖(Ajaccio) ★★ 
  
如果您认为阿雅克肖只是一个同往山区或海滩路上的停留稍息之所,那就大错而特错了。在阿雅克肖的港口,渔民们正在出售刚打上来的新鲜海鱼。退休的老人们正坐在长凳上,在阳光下漫谈。晚上,您可一直散步到老城区防波堤的尽头:港口、地势较低的城市及其周围的山丘,随着夜幕的降临,开始闪闪发光。
www.ajaccio-tourisme.com 

 

■ 参观 
→ 波拿巴故居 (Maison Bonaparte) ★
开放时间:
4月份到 9月份:上午 9点到 12点,下午 14点到 18点,星期一为 14点到 18点(最晚入内时间为关门前 15 分钟);
10月份到 3月份:上午 10点到 12点,下午 14点到 16点 45 分,星期一为 14点到 16点 45 分。
门票价格: 3.35 欧元。
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免费参观。
电话: 04 95 21 43 89
小小的莱蒂西亚广场被众多的香蕉树和橙树所遮盖,小罗马王的半身像点缀其中。广场前面便是第一帝国皇帝的故里。
参观自 3 楼开始。

→ 大教堂 Ajaccio (cathedrale)
开放时间: 8点 -11点 30 、 14点 30-18点、周日 8点 30-11点 30 分
电话: 04 95 21 07 67。
该文艺复兴风格的教堂始建于 1582 年,建筑物的正面构造简洁。当时由于担心工程延误,主教把建筑师 Giocomo Della Porta 的设计尺寸缩小了。工程于 1593 年竣工。
1771 年 7月, 2 岁的拿破仑在教堂入口右侧的洗礼缸中受洗。 

实用信息 

■ 交通
机场(CAMPO DELL'ORO)
→ 巴士
电话: 04 95 23 29 41
到阿雅克肖长途汽车站: 6点 20 分 -19点 10 , 21点 45 分 -23点零 5 分
从长途汽车站到机场: 6点 25 分 -19点 25 分。从机场出来,在机场的左边,每小时有一个班车。
行程所需时间: 20 分钟(在无交通堵塞的情况下)。
车票价格: 3.97 欧元。

&nbs422p;
 
    
阿雅克肖

→ 火车
到火车站乘坐。
电话: 04 95 23 11 03 

    
→ 巴士
到长途汽车站乘坐。
电话: 04 95 51 55 45 
    
→ Tino-Rossi 游乐港
到老城码头乘坐
电话: 04 95 51 22 72   

→ Charles-Ornano 游乐港 (也称“海军部”游乐港)
到夏尔 - 波拿巴大街乘坐
电话: 04 95 22 31 98 


■ 参观
→ 博物馆
在当地旅游局咨询时,或者当您第一次参观阿雅克肖的博物馆时,您都可以买一张 “阿雅克肖博物馆通票” 卡,通票卡在接下来不间断的 7 天内有效,凭卡可进入阿雅克肖的任何一家博物馆。通票卡价格: 10 欧元。 

→ 海上旅游公司
地址: 2 r. Jean-Baptiste-Marcaggi
电话: 04 95 21 83 97
参观带解说 , 出发地点: Ajaccio-Porticcio-Porto-Sagone-Gargese1b16
斯坎多拉自然保护区门票: 31 欧元到 42 欧元。
卡郎什 - 德 - 皮亚纳 - 卡波罗索门票: 19 欧元。
博尼法乔海边悬崖门票: 46 欧元。
桑几内尔群岛(血腥群岛)门票: 20 欧元。每日有往返 于阿雅克肖 -波蒂奇奥-阿雅克肖之间的渡轮。价格:往返7欧元,单程5欧元。

■ 餐饮
→ 马里内拉餐馆

    

地址: Rte des îles Sanguinaires, pointe du Scudo , 距离阿雅克肖 O 区 5 公里
电话: 04 95 52 07 86
价格: 16.80 欧元到 28 欧元。
在欣赏餐馆特色凉水壶的同时,尽情享用当日特色海鱼、面条及木烤比萨饼吧! 

→ 埃斯塔米内餐馆
地址: 7 r. du Roi-de-Rome
电话: 04 95 50 10 42
星期六中午和星期天关门 
价格: 27 欧元到 53 欧元 
在这家里昂餐馆内,您肯定会大饱口福。 
 
    
→ 拿破仑大咖啡店
地址: 10 cours Napoléon
电话: 04 95 21 42 54
电子邮件地址: cafe.napoleon@wanadoo.fr
星期六晚上、星期天及节假日关门
午餐套餐价格: 14.48 欧元。
一般价格: 27.44 欧元到 33.54 欧元。
餐馆是阿雅克肖最为古老的房子之一,非常著名。 

→ “玛伊塞地之家”餐馆
地址: Sur N 193 lieu-dit Baleone – 20167 Mezzavia , 从 194 国道往巴斯蒂亚方向走,距离阿雅克肖 N 区 6 公里
电话: 04 95 22 37 19
星期天关闭
价格: 20 欧元到 39 欧元 
您可品尝到传统的菜肴、丰富的土特产。

→ 尤 - 利塞蒂餐馆
地址: Plaine de Cuttoli– 20167 Mezzavia , 距离阿雅克肖 NE 区 15 公里,先走巴斯蒂亚公路,然后是屈托利公路(1 号省级公路)和巴斯特里卡西亚公路。
电话: 04 95 25 61 57
一月份和每个星期一关闭
必须预订
价格: 33.54 欧元。
丰富多样的科西嘉菜!

■ 住宿
→ 卡利斯代宾馆
地址: 51 cours Napoléon
电话: 04 95 51 34 45
11月份关闭
50 间客房
价格: 42 欧元到 69 欧元
早餐价格: 6.50 欧元    
宾馆坐落在一座 1864 年的老房子内,处于阿雅克肖市中心。

 

→ 斯奔达 - 迪 - 马雷宾馆
地址: Quartier St-Joseph
电话: 04 95 23 74 40
12月中到 1月底关闭 
带停车场 
60 间客房 
价格: 51 欧元到 69 欧元 
早餐价格: 6.30 欧元 
宾馆就餐: 12.20 欧元 
从宾馆的屋顶平台和大多数房间都可看到阿雅克肖海湾的风景。 

■ 购物
→ 集市
每天都有,时间为 7点 30 分到 12点(淡季时,星期一不开)。地点在坎平奇。特产种类繁多(“ LONZU 食品”、“盐渍熏制猪肉”、蜂蜜、山羊干酪蛋塔等等)。星期六、星期天有服装集市。
 
 

拿破仑1769年出生在科西嘉岛的阿雅克肖城。科西嘉岛刚刚被卖给法国后,法王承认拿破仑的父亲为法国贵族。在父亲的安排下,拿破仑9岁时就到法国布里埃纳军校接受教育。1784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后,被选送到巴黎军官学校。
该回答在1月14日 21:50由回答者修改过


上一篇: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实际上是比萨大教堂的钟楼,上面一共有几顶钟?
下一篇:香港旅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