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袖珍之国 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简介

1.自然资源

矿藏有大理石。森林面积55.6平方公里,占领土面积的34.8%。

2.经济简史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列支教士登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大多数居民从事畜牧业。战后经过40多年的发展,列支敦士登的经济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成为具有发达工业和先进科学技术的现代化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1977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11000美元,高于美国(9320美元),80年代中期以来,同瑞士并驾齐驱。

3.经济概况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工业产品95%以上用于出口。金融业发展很快,目前拥有5家银行。列支敦士登自1912年开始印刷邮票,并以发行优美的邮票闻名遐迩,邮票业也是国家财政的重要财源之一。近年来,西欧经济的萧条对列国经济也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影响。1996年列经济在西欧经济不佳的情况下发展良好,外贸增加,国家财政收支平衡,失业率控制在较低水平。列支敦士登与瑞士为同一经济区。

4.行业概况

(1).农业概况

农业可耕地面积为38.9平方公里。农业人口只占全国人口的1.7%。以种植饲料、土豆、葡萄、玉米和畜牧为主。所生产的牛奶2/3用于出口。

(2).工业概况

工业发达。主要有金属加工、机械、仪表制造、陶瓷、化工、医药、电子、纺织和食品加工等。列的真空镀膜产品、用于造船工业和建筑业的射钉枪、钻孔机等以及假牙生产在国际上享有声誉。工业产品质量高,有竞争力,主要向瑞士和欧盟国家出口。全国有工业企业33个,组成工商协会,统筹进出口业务。从业人员10705人,其中本国 3300人,外国7405人(包括在列国就业的外国人)。

(3).服务业概况

从业人员12090人,占就业人员的52.2%(含在列国就业的外国人)。

5.主要经济指标

汇率(1998年5月1日):1美元=1.4916瑞士法郎

通货膨胀率(1996年):0.8%

失业率(1996年):1.0%


上一篇:新西兰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赴澳洲、新西兰旅游 中药水果不能带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