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赴澳洲、新西兰旅游 中药水果不能带吗?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地球另半边的澳洲当仁不让地成了上海人的旅游胜地。记者日前从沪上多家国际旅行社了解到,11月中旬以来,澳洲游已经成了最热门的出境游之一。不过,要提醒市民,赴澳洲旅游时不要错带物品,因为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对入境物品检查尤为严格,近来,就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及其家长因携带或委托国内亲友邮寄大量“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药物进入新西兰,而被新方有关部门查扣并依法起诉、拘留和判刑。
  
  携带药品要适量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中国游客普遍具有未雨绸缪的意识,再加上国外药品价格高和购买不方便等因素,在出国时多多少少会携带些药品。但是,一般国家对药品入境都有严格规定,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更是不允许游客携带中药材,西药也要根据逗留时间计算好剂量。确实需要多带的,要凭医生处方。

  中国外交部近 日已发出警示:赴新西兰的中国公民要慎带“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这两种药物。这是因为,这两种药物可提取制造毒品的“盐酸伪麻黄碱”。警示中提到,如确需寄带上述药品,则务必注意将数量严格掌握在合理范围内,并主动向新海关申报,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有些食品不能带
  
  牛肉方便面、蛋黄派、水果……许多游客担心吃不惯,出门时都会携带一些食品,不过,这些最普通不过的东西,在携带入其他国家时,也可能遇到麻烦。据悉,一般旅游团队到达澳大利亚机场后,过边防15分钟,而过海关往往要花费1个小时。因为大大小小的行李,如果有申报,都要被打开检查,即使过绿色通道,每件行李都要经过X光机检查。

  记者了解到,澳大利亚海关禁止游客携带任何乳制品、蛋制品、肉类制品入境(新西兰产的牛奶制品除外)。所以,含有蛋黄的蛋黄派,含有蛋类、肉类馅料的月饼、粽子等等,都是不允许带的。此外,水果也在被禁范围之内:在澳大利亚,携带水果,不仅会被没收,而且要根据重量罚款,最高可罚3000澳元。


上一篇:袖珍之国 列支敦士登?
下一篇:土耳其主要城市景点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