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土耳其主要城市景点是什么?

伊斯坦布尔

圣索菲亚教堂(Aya Sofya/Sancta Sophia)

于公元537年由查士丁尼大帝(Emperor Justinian)兴建。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建成以前,此教堂是世界最大的教堂。教堂采用拜占庭式的建筑风格,圆顶,室内无柱。

教堂前庭高悬着巨大的圆形牌碑,上面刻有古兰经文,教堂本来没有拜望塔的,但转为伊斯兰教寺后,便在教堂四角加建四座拜望塔。

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

位于圣索菲亚教堂对面,由Sultan Ahmet兴建,由于寺的内墙铺满了蓝色的砖块,故得名,寺外共有六座拜望塔,由于拜望塔的数量与圣城麦加的清真寺一样,惹起阿拉伯人的不满,认为麦加是伊斯兰教圣城之首,不能与蓝色清真寺相提并论,最后决定在圣城麦加的伊斯兰教寺前多建一座拜望塔,以示其超然的地位。寺内铺满了方地毯,部分内墙及窗子已经重新装修。

除祷告时间外,游客可随时参观,不收入场费。每到晚上9时,在蓝寺及圣索菲亚教堂之间的公园,有一场声光表演,以蓝寺及圣索菲亚教堂作背景,讲述两个建筑物的建造过程,表演不收入场费。每晚以不同语言讲述,星期日为英语。

托卡皮皇宫博物馆(Topkapi Palace Museum)

皇宫最初是由穆罕默德二世开始建造的,一直为其后3个世纪的皇帝居所,皇宫是土耳其最完善的博物馆。

大市集(Grand Bazaar/Kapali Carsi)

集中了4000多间大小店铺,货品五花八门。

游客可沿蓝色清真寺及圣索菲亚教堂交界的Divanyolu 向西北走,经过Yericerilr Caddesi Beyazit Mosque,然后再向寺的左方走,便可到达大市集的入口。星期日休息。

安卡拉

城堡(Hisar/Kale)

是安卡拉的主要旅游点,位于旧城的山上,从长途巴士站或火车站附近(出车站后不用过马),搭乘16或64号巴士,在山脚下车,车程约10分钟,然后朝着城堡的方向向山上走,即可到达。从城堡上可俯瞰安卡拉市的全景。

安那托利亚文物博物馆(Anadolu Medeniyetleri Muzesi/Museum of Anatolian Civilizations)

位于城堡的西北面山坡,博物馆的前身是一个市集,建于1471年,其后改为博物馆,馆内陈列着的展品,主要是安那托利亚(小亚细亚的古名,即土耳其领土的亚洲部分)的文物,其中包括亚述人,赫梯人等的遗物。


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二至日上午8:30至于2:30及下午13:30至17:30。门票500里拉。

市集(Bazaar)

从城堡下来,走出Parmak Kapisi,便可到达安卡拉的市集,这里售卖各种货品,包括羊毛、蔬菜、生果、铜铁制品等。

亚狄陵(Anit Kabir)

是土耳其国父凯末尔的陵墓及介绍他生平事迹的博物馆。始建于1944年,于1953年竣工,建筑风格庄严中不失美感。陵墓位于旅游局(Ministry of Tourism)西面的大公园里,旅客可在Ataturk Cad乘坐向南的63号巴士,即可到达公园面入口。

陵墓不收门票,开放时间为星期二至日上午9:00至12:30,下午13:00至17:00 。

罗马区(Roman Ankara)

位于乌鲁斯东北,其上有纪念罗马朱里安大帝(Roman Emperor Julian 360-363)的纪念馆。从纪念馆向东走,上山后左转,便是安卡拉最神圣的清真寺Haci Bayram Camii,从这里往北沿Cicek Sokak走至Cankiri Caddesi汇合处,过马路往山上走,便是罗马浴场(Roman Baths)。

伊兹密尔

阿哥拉(Agora)

是市内少数的古迹之一,曾为希腊市民集会的广场,也是城市中心,古迹保存良好,现仍留有数根石柱和古希腊罗马的海神----Poseidon与农业女神Demeter的大理石像。

考古学博物馆 (Arkeoloji M U Zesi)

主要收集从附近村落发掘出来的古希腊罗马时代的雕像。其中有两尊最有名的大神像,一个是希腊农业女神Demeter,另一个是身兼EFES城守护神与罗马农业女神的Artemis.

伊斯旦堡(Istanbul)的蓝色回教堂。

上一篇:赴澳洲、新西兰旅游 中药水果不能带吗?
下一篇:帮我介绍以下意大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