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是因什么而命名的?

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是因什么而命名的?

埃菲尔铁塔是为隆重纪念法国1789年资产阶级革命100周年在轰动世界的国际博览会举行之际而建的。以设计人法国著名建筑工程师居斯塔·埃菲尔的名字命名,并在塔下为埃菲尔塑了一座半身铜像。

  1889年适逢法国大革命100周年纪念,法国政府决定隆重庆祝,在巴黎举行一次规模空前的世界博览会,以展示工业技术和文化方面的成就,并建造一座象征法国革命和巴黎的纪念碑。筹委会本来希望建造一所古典式的、有雕像、碑体、园林和庙堂的纪念性群体,但在700多件应征方案里,选中了桥梁工程师埃菲尔(G·Eiffel,1832-1923)的设计:一座象征机器文明、在巴黎任何角落都能望见的巨塔。

设计人法国著名建筑工程师居斯塔·埃菲尔的名字命名
那时,用金属造建筑还不是很流行,被很多人反对.但是上百份的设计方案中埃菲尔设计的铁塔最突出,于是被采用.从采用方案开始到建完后很长时间被建筑师,文学家,哲学家所批判,痛斥.他们认为铁塔抄袭别国的风格,丧失了法国的特色,是对法国艺术界的侮辱.但时间证明了埃菲尔是正确的.

上一篇:有谁能介绍一下菲律宾?
下一篇:英国特色旅游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