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英国特色旅游是什么?

长驱直入大学城

  牛津和剑桥是英国最有代表性的大学城,其历史、建筑及周围的风光,最具英国文化特点。两个城一个在伦敦西北,一个在东北,乘火车均仅需1个小时,开汽车2个小时。游两座大学城的主要内容是参观大学下属的十几个古老学院建筑。



白天大都收门票,每一个学院收费1--2英镑,晚5点或5点半之后学院下班,尽管门口告示关门,实际可以随便参观。而英国夏天往往八九点钟才天黑,傍晚时分游兴正浓,很多游客长驱直入,门卫即使在,也不闻不问。在剑桥,几个最有名,建筑最美的学院在剑河(也就是徐志摩诗文中的康河)岸边一字排开,尽管紧挨着,中间却用围墙隔开,连河与草坪也被分割成一块块的,游人必须从这门出,再绕到下一个学院的大门进。到晚上,临河的大门全锁上,河上有名的撑船也在6点多就收班。

  网球迷的天堂

  我碰到一个来自台湾的旅游客兼网球迷,第一次来英国,3周的时间全待在博物馆里,还觉得不过瘾,准备明年再来,并补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赛在每年6月底到7月初举行,列世界四大网球公开赛之首。温布尔登小镇因此相当繁华。它位于伦敦西南城郊,乘地铁的“地区”线可直达。网球中心位于温镇与南地镇之间,英国人好追风雅,把个体育赛事办得雅俗共赏,卖票时附送精美手册,介绍赛事的历史和特色,本身便是绝好的纪念品。所有有关人员:裁判、捡球员、检票员以及商店餐厅的服务员等,也都身着统一设计以绿紫两色为基调的整个网球中心十分协调,令球迷感觉8英镑的门票花得值。当然,决赛票在几个月前就已销售一空,要提前预定才行。

  交通费用仔细算

  英国铁路四通八达,高速准时,但票价比长途汽车高50%--100%,若买张铁路打折卡,则便宜三成。长途汽车也有学生和老人打折卡,一年8英镑。英国火车、汽车票价名堂极多,一周或一年之内,票价常因旺淡季而浮动,通常周末票价稍高。往返票往往和单程票相差无几。长途汽车有国营,也有地方经营的,但极少私营。国营客车都是空调、影响、厕所一应俱全,车程在5--6小时以上的还供应热茶、咖啡和点心。

  住宿问题好解决

  最便宜的是青年旅馆(YHA),既有传统的上下铺多人房间,也有单人、多人间和家庭间。伦敦以外的青年旅馆多人间10英镑/晚,早餐另算。伦敦城内则比较贵。其实这样的价格已经比欧洲大陆各国偏贵,同样价格在欧洲大陆通常包括早餐。

  英国的青年旅馆大都地处郊区,对有车的人来说,这里环境幽静,是大好去处,而针对背包旅游者,又有另一种背包者旅馆应运而生,这种旅馆只接待学生旅游者,住宿条件往往不如青年旅馆,但它们多处于市中心,适合短期停留,但不提供免费预定服务。无论“背包者”还是青年旅馆,都有厨房,有刀叉锅碗和微波炉,可以自己做饭。与青年旅游条件类似的是基督青年会办的旅舍,简称YMCA或YWCA,数量没有青年旅馆多。最好的当属巴斯的YMCA,离火车站、汽车站步行仅10分钟,11英镑/晚,包括早餐。

  英国还有一种B&B的旅舍,价格介乎青年旅馆和一般旅馆之间。B&B的意思就是床位加早餐,往往是市区家庭空房腾出来经营,多人间比青年旅馆还合算,一般每人每晚10英镑左右,单人间14--18英镑不等,在伦敦,旅游旺季,价格会升高到20几磅。

  信息在手旅游不愁

  来英国的第一站通常是伦敦,伦敦各大车站都有旅游信息手册,而在维多利亚地铁站,因紧靠全伦敦唯一的长途汽车站,旅游局特设一个大的信息中心,可以免费得到各种信息,包括各地YHA地址、电话,火车、地铁和汽车路线图及优惠价格。


上一篇: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是因什么而命名的?
下一篇:瑞士为什么是永久中立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