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享有宝石之王美誉的宝石是?

钻石素有 " 宝石之王 " 的美誉,是高档宝石中的最珍贵者。由于在西方国家,钻石的原石是由位于伦敦贸易中心附近的中央统售机构( CSO )来进行分类和估价,并进而由该组织对其销售进行控制的,因此与其他宝石不同,国际上对宝石钻石有较统一的分级系统,因而它是独立于其它宝石之外。
钻石的矿物名称为金刚石,其英文名称 diamond, 来源于希腊文 adamas ,意为最硬的东西。 人类利用钻石已有悠久的历史。早在古代,人们就相信钻石有神奇的力量,因而佩带它就成最勇敢和坚强的象征。许多国家的人民都把钻石戒指作为定婚和结婚的信物,相信它能给人带来幸福。国际宝石界也普遍把钻石定为四月生辰石,它是纯洁无瑕的象征。 在古代,钻石是权力地位的象征。一些著名的钻石 -- 库利南 Ⅰ ,就被镶嵌在英帝国国王的权杖上,用以显示英王在世界上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力。
近百年来,宝石由王宫、寺院进入民间以后,钻石首饰也就成了人们十分向往的一种珍贵装饰品。在日本,就有近半数的公民喜欢购买钻石首饰,而在美国,则更有大约三分之二的已婚女性酷爱钻石品。人们都普遍认为,佩带钻石首饰能给人以一种精神上美的享受,因而被认为是物质文明的一种标志。此外,钻石是一种高档宝石,因而还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由于历年来高档宝石价格一直在持续稳定地上升,因此,目前世界各国把钻石等高档宝石作为硬通货币的趋势已越来越明显了。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美国的洛山矶?
下一篇:介绍美国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