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巴西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巴西主要的旅游景点:

伊瓜苏瀑布:南美洲最大瀑布,位于巴西和阿根廷的边境,距伊瓜苏河和巴拉那河汇合点约23公里。伊瓜苏在瓜拉尼语中为“巨大的水 ”。1542年被西班牙殖民者阿尔阿.努内斯.德.瓦卡发现。瀑布呈马蹄形,宽约4公里,为尼亚加拉瀑布的4倍。它由275股急流和泻瀑组成,高达60-82米。年平均流量为每秒1754立方米,雨季最大流量达每秒12735立方米。河心岩岛把它分成为三大组瀑布群,每组包括许多小瀑布,总数可达数百个。最高也最壮观的瀑布群名叫鬼喉瀑,居于河的正中。瀑布从数十米高外飞演而下,气势壮观,被形容为“一个大海泻入深渊”。水流击石,涛声不绝,远在30 公里外还可以听到流水发出轰鸣声。浪花飞溅,形成150米高的雾幕,与彩虹辉映,蔚为奇观。瀑布地区植被丰富多样,从半落叶林到热带雨林均有。兰花与松树、翠竹与棕榈、青藤与秋海棠生长在一起,色彩鲜明,相互辉映。瀑布倾泻处长有珍贵的河苔草科水生植物森林中栖息着许多珍禽异兽,可称的上热带植物博物馆。瀑布地区水力资源极为丰富,1991年5月巴西政府在此地建造了伊泰普水电站,被誉为世纪工程,伊泰普水电站的投产,带动了周围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还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人工湖,在湖的周围建造了7个人工沙滩,修建了游乐设施,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

石头城:位于巴拉那州首府库里蒂那西北部80多公里处。这里有一个座方圆数百里的石头动物园,山石千厅百怪,造型各异,既有栩栩如生的动物,还有造型别致的亭台殿阁。距离石头城不远处有一些深井,其中一号井深达113米,该井下安有电缆车,水面上装有浮动甲板,游客可乘电缆车下井,在浮动甲板上温步,如同钻入地球的中心。

桑塔那的水上村庄:位于马瑙斯80公里处的亚马孙河上。四周被热带雨林环绕,一间间茅屋镶嵌在亚马孙河面上。茅草屋是用亚马孙森林产的绿心木做屋架和木桩,这种木材质地坚硬而耐腐蚀。屋顶和四周墙壁是用棕榈叶制成,屋内在离水面几米高处铺设木板。屋与屋之间有小桥相连接。村里有水上市场,舟船云集,顾客驾着轻舟穿行在货船之间。这里还有一些大公司制造的大供应船,如同水上的“超级市场”,顾客可以登上船进入大货仓自由选购货物。

科尔科瓦多山(Corcovado)
科尔科瓦多山(又称耶稣山)高710米,位于里约市蒂茹卡国家公园内。山顶塑有一座两臂展开、形同十字架的耶稣像,故又名耶稣山。巨大的耶稣塑像在全市的每个角落均可看到,是里约的象征之一。该塑像建于1931年,高30米(相当于13层楼高),重1145吨。仅其头部就高3.75米、重30吨;左右两手手指顶端之间距离为28米;两臂面积约38平方米,重114吨;塑像基座面积为100平方米。

面包山(Pao de A?ucar)
此山因形似法式面包而得名。位于瓜纳巴拉湾入口处,是里约的象征之一。山高394米,登上山顶可将里约全景尽收眼底。与面包山为邻的有两座略低的山峰--狗面山和乌尔卡山,均为215米高。1565年,里约市在这两座山之间创建,现在山脚下还能看到当年保卫里约市的圣若奥古城堡。

亚马逊河
亚马逊河发源于秘鲁中部的科迪勒拉山脉,全长6751公里,在巴西境内3165公里,河面宽广,支流众多,流域和流量均居世界第一,水量占世界淡水总量的20%。由亚马逊河冲击而成的亚马逊平原面积705万平方公里,大多位于巴西境内。亚马逊流域适合植物生长,有浩瀚无际的原始森林,各种植物两万余种,盛产优质木材,并被誉为“地球之肺”。亚马逊河上游由黑河和索利芒斯河组成。索河河水为黄色,黑河河水为浓咖啡色,因比重、流速不同,两种河水在交汇处长达数十公里的河面上黑黄分别,互不相犯,成为一大景观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新西兰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加拿大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