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普西迪基地博物馆 ?

位于美国旧金山市西北角的普西迪(Presidio)是个具有200年历史的军事基地,最早是1769年西班牙远征军在加州海岸建立的哨站,在殖民初期经过测量调查后,发现旧金山湾内的优良深水港,因此决定在旧金山建立军事基地,1776年6月,由旧金山以南的Monterey市派遣军队和随军家属,在西班牙将领Jose Joaquin Morale率领下开始建立堡垒,堡垒事实上是以树木和泥土筑成的土木堡,1794年增派一个配备13门前膛炮的炮队驻守旧金山湾。

1821年墨西哥独立革命后,墨西哥获得加州的统治权,至1835年墨西哥的Madnao Vallejo将军决定放弃旧金山的基地,将部队向北移迁至Sonoma,废弃的土木堡随时间逐渐解体,1847年美墨战争期间,美军派遣部队登陆旧金山,占领废弃的土木堡,1848年墨西哥割让加州给美国,加州从此成为美国的领土。1848—1850年加州发现金矿,使加州的战略地位和人口随之大增,因而使美国政府决定在旧金山永久驻军,美国驻军的任务除了卫戒加州外,还要兼顾奥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卫戍,以及和印第安人的作战。为了保护海湾入口,美军工程兵在旧金山西北角,即现在金门大桥下建立“点堡” (Fort Point),点堡是个可容纳126门炮的砖堡,而建造堡垒的红砖石则从中国进口,从中国进口的红砖石加上运费,其价钱低于在当地生产的所有其他建筑材料。

1986年堡垒成立后不久,美国内战爆发,联邦军马上进驻堡垒,运到的新大炮,炮口全部对准内陆,以防叛军从陆路攻击堡垒,美国内战结束后,基地的规模即不断扩大。

1898年美西战争爆发,派遣到菲律宾的美国远征军就在此基地内集中,从战场运回来的伤患也是集中在基地内的医院,同时在1891—1905年间,分别在基地的西面海岸构筑12座钢筋混凝土炮台,并开始进驻海岸炮兵部队。

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后,美军负责救援灾民的工作,包括食物、保暖衣物、帐幕和保安等。1914年美军潘兴将军率军越过墨西哥边境追捕墨西哥大盗,后来潘兴将军成为美军派遣到欧洲的美国远征军总司令。

1920年代初,美军在基地内设立机场,为海岸炮兵作空中观测和预警,1933—1937年,则开始构筑金门大桥,并随即在基地内开公路通往大桥,使基地内的交通日渐繁忙。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后,基地成为美国西海岸和阿拉斯加州西岸防卫司令部,同时将居住在西海岸的日本人和美籍日本人集中监视,在战争期间成为西岸最大的陆军医院,在最高峰时每年收容7万2千名伤患。

1950年代改成胜利女神(Nike)飞弹基地,用来防御金门大桥的是第6军司令部。1962年普西迪成为美国国家历史重要史迹,并在1972年将基地划入国家公园内,1989年美国政府决定减少基地数量,因在1994年将基地封闭,改成国家公园,但美国陆军仍保留公园内的部份建筑作为办公室。

博物馆的前身是基地医院,建于美国内战前,原有很丰富的展览品,但随着基地的封闭,美国陆军的迁出,部分展览品也随之迁出,只剩下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展览品,其中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部分展览品,移到公园内的另一座建筑定期展出,三层高的博物馆只剩一层作展览场地。

室外陈列的近代火炮及装甲车辆,只剩下1门1918年的重炮、几门古老的臼炮及青铜前膛炮等,此外博物馆后面隔3条街的练兵场上,则留了1辆M41轻战车。

博物馆以年代分为西班牙帝国、墨西哥、美国内战、美西战争及第一次世界大战等,另外还特别介绍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招募懂日语的美籍日人,为美国陆军情报组翻译俘获的日本军方文件和作审问日本战俘的翻译员。


上一篇:从哪里去越南比较方便?
下一篇:请问匈牙利的首都是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