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加拿大一二三大城市是?

加拿大三大城市依次是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
渥太华:加拿大首都,是第四大城市,地处安大略省东部的安大略谷。

多伦多是安大略省的省会,加拿大经济中心,第一大城市。

蒙特利尔是一个繁荣的国际大都市,具有浓郁的拉丁气息。自1642年法国殖民者踏 入以来,是英国商人最先使其发展变化为兴旺发达的贸易中心,最终成为今天这样一个多种文化的聚集地,辛勤劳动得到的富裕,以及各大洲移民带来的不同传统。她是世界上最大的双语言城市。主要语言是法语,不过英语仍然是最常用的语言之一。由于这里的居民来自至少80个不同的国家,因而他们使用着35种不同的语言;信仰着30种不同的宗教。


温哥华人口 180 万,是加拿大仅次于多伦多、蒙特利尔的第三大城市,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也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工商、金融、科技和文化中心。温哥华虽处于和我国黑龙江省相近的高纬度,但南面受太平洋季风和暖流影响,东北部有纵贯北美大陆的落基山作屏障,终年气候温和、湿润,环境宜人,是加拿大著名的旅游胜地。温哥华曾多次被评为世界最佳居住城市,2005 年再次当选。

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
多伦多是安大略省首府。加拿大最大的城市,重要港口和全国金融、商业、工业、文化中心之一。位于安大略湖西北岸,有300万人口。工业主要有机械制造、化学、服装、肉类加工等部门。铁路、公路发达,空运有40条航线与国内各地和美国等国的各大城市相通。伊顿百货商场和辛普逊等大百货公司驰名于全国。
多伦多也是全国文化、教育中心,仅大学和学院就有11所。设在这里的多伦多大学是全国最大的高等学府。多伦多不但是安大略省的工业、行政和金融中心,而且是全加英语区的文化中心。多伦多皇家博物馆以及在多伦多各大剧场、音乐厅上演的节目和戏剧都代表加拿大艺术的最高水平。

多伦多也是华人聚居的城市之一。在5、6条唐人街两旁,华人的商店林立,餐馆生意兴隆。全市还有5、6家中国电影院。市北100多公里处的格雷文赫斯特是伟大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故乡。
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位于魁北克省南部,座落在圣劳伦斯河及其支流环抱的蒙特利尔岛上,市区分布在岛上皇家山和韦斯特山上,是依山临水、风光秀丽的古老山城,在300多万人口中,60%以上的居民是讲法语的法国移民后裔,使该城为世界上第二大讲法语的城市,素有“小巴黎”之称。

蒙特利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这里最早是印第安人的集镇。1642年,一批法国移民来到这里定居下来;1760年,英国占领这里;1825年到1849年,曾是加拿大政府所在地。在法语里,“蒙特”意为山,“利尔”意为皇家,“蒙特利尔”便是皇家建在山上的一座城市。登上市中心的皇家山俯视全城,高楼林立,市面繁华,湖光山色,景色迷人。今天的蒙特利尔不仅是加拿大重要的工业、金融和商业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河港之一。
加拿大三大城市之 温哥华
温哥华(Vancouver)位於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内,是全省的工业中心,也是加拿大的第三大城,三面环海。温哥华的中心座落於朝西扩展的英伦湾( English Bay),而成为一个向东北突出的半岛。半岛的前端为史丹利公园,以狮门桥与对岸的北温哥华相连接。它的下方为英伦湾,上方为贝立德湾(Burrard Inlet)。而市区以贝立德(BurrardBridge)、格兰佛 (Granville Bridge)两座桥相连接。温哥华名街如格兰佛街 (Granville Street),这条街有著各式各样的商店、电影院和迪斯可舞厅等。沿著Georgia St.街角下行,有全市最大的商厦太平洋中心(Pacific Centre Mall),而洛布逊街(Robson Street)则因高级名店、餐厅、百货公司都集中於此,这里俨然已是一条最流行时髦的街道了。洛布逊广场(Robson Square)上常有音乐会,地下楼有快餐供应,所以有很多上班族都是在广场上边享用午餐边听音乐。在接近中国城时,穿过同性恋酒吧群集的格兰佛街,到处可以看到印度人和以印度文为招牌的商店,在食品店内流淌出印度风味的音乐,街道两旁大多是宝石和纱丽布店,这两种商店中都卖有产自印度的各类物品。

温哥华的中国城邻接於盖士镇的南侧,号称北美第二大中国城。住在这里的中国人是19世纪中,为了至加州淘金因寻找金矿而北上至加拿大,後来便在此落地生根的。现在温哥华已有华人移民四十多万,为北美华人人口比例最大的城市。所以加拿大从国会议员到政府部长都有华人出任,最近更有华裔女性伍冰志(Adrienne Clarkson ),代表英国女皇出任加拿大总督,由此可见加拿大华人在该国的影响有多大。 温哥华的中国城应是北美最具规模的中国人社区,这里不但有整洁的商店,还有一个座落於中国城内中华门牌坊後面的中山公园,这个由加拿大政府与中国合作建造的明朝风格的花园,悬挂着明朝式样的灯笼,据说是在苏州以手工打造的,中国风味十足。还有碧绿的池水,和园中花草相互辉映。

虽然温哥华是加拿大第三大城(次於多伦多与蒙特娄),但众多的水域,高山与公园,令人误以为它比实际面积还大。完备的交通网让温哥华人可以早上滑雪,下午航海,晚上欣赏歌剧。
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

上一篇:香港话“扑街”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英文版英国名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