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爱沙尼亚的首都是哪里啊

塔林
爱沙尼亚是前苏联一个加盟共和国,历史上曾多次遭受列强(德、瑞典、波兰、丹麦、沙俄)的侵略和统治。1918年2月24日,由3名成员组成的“拯救爱沙尼亚委员会”第一次宣布爱沙尼亚独立,成立爱沙尼亚共和国。1920年2月2日与苏维埃俄国签署塔尔图和约,被正式承认为独立的国家。
  1920-1940年一直作为独立国家发展,苏联根据1939年的莫洛托夫-里宾特洛甫秘密条约于1940年6月出兵占领 波罗的海三国,同年7月21日建立爱沙尼亚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8月加入苏联。
  1991年8月20日宣布重新独立,9月17日,联和国宣布接纳其为会员,同月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2004年5月1日加入欧盟。

  1、地里概况:爱沙尼亚位于波罗的海东海岸,东与俄罗斯接壤,南与拉脱维亚相邻,北面为芬兰湾,西南是里加湾。面积 4.5万平方公里,境内地势低平,平均海拨为50米,森林覆盖率为43%(一说47%)。海岸线长3794公里,有800多个岛屿和1400多个湖泊。
  2、总人口143.9万,其中城镇居民70%,乡村30%。爱沙尼亚族占68%;俄罗斯族占27%,约40万;乌克兰族占2%,其他还有白俄罗斯族、芬兰族等。
  3、主要城市:爱共有15个省,大小城镇共254个。首都:塔林,人口约40万,第一大城市,全国政治、经济、商业和交通运输中心。第二大城市塔尔图,人口约10万,俗称大学城,是爱文教和科研中心;第三大城市纳尔瓦,人口约7万,纺织和电力工业城市;第四大城市科赫特拉亚尔韦,人口4.7万,生产油页岩;第五大城市帕尔努,人口4.5万,休假旅游城。
  4、语言:爱沙尼亚语,属芬兰-乌戈尔语系。英语、俄语、芬兰语也通用。
  5、宗教:主要是路德教。
  6、资源:自然资源贫乏,主要资源是木材和少数矿产,矿产资源以油页岩、泥煤、磷矿石、白云石、石灰石为主。
  7、节假日:
    元旦 1月1日
    国庆日(独立日):2月24日(自1918年始)
    胜利日 6月23日
    仲夏节 6月24日
    恢复独立日 8月20日
    圣诞节 12月25日
  8、国歌:《祖国,我为你自豪,为你高兴》
  9、政体:总统、议会、内阁三权制。
  10、总统:现任总统Arnold Ruutel(阿罗德•吕特尔)
  11、议会:共101个议席
  12、政府机构(内阁,共14人,2005年4月13日宣誓就职)
  总理:安德鲁斯•安西普(Andrus Ansip 改革党)

塔林

上一篇:去日本旅游时,要注意哪些风俗与禁忌?
下一篇:新干线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