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干线的问题

谁知道哪个网站介绍日本新干线的资料比较全,或哪里可以买到介绍新干线的书?

http://www.railshow.cn/highrailphoto/WIN350.files/e1.jpg
E1型新干线是日本MAX新干线中的一种。这种车有几种不同的型号:M5,M2,Max-Asahi。每组车编排了12节车厢,最高时速为240公里。在1994年7月,E1max进如运营状态,所谓max是指Multi amenity express,强调的是娱乐和舒适性。1999年12月后,东北新干线上的E1换成了E4系列。从1994年开始生产到95年停产,共生产出72辆,即6组。这种车的颜色是天蓝,孔雀绿和银灰。
http://www.railshow.cn/highrailphoto/WIN350.files/e2.jpg
E2型新干线投产于1995年,到1999年共生产了200辆,每列车有8节车厢,即生产了25组。他正式投入运营是在1997年。有两种编成方式:N系和J系。前者运行在长野线上时最高时速为260公里,在上越线上为275公里。后者在长野线上也是260公里,在东北和上越新干线上是275公里,而且车组是和E3max拼接而成。在1997年3月22日,J编成的E2和E3拼接乘一辆车投入运营。同年10月,长野新干线开通,也是这种拼成的车组参加了首运营。1999年12月4日,统一的E2新干线才出现。
http://www.railshow.cn/highrailphoto/WIN350.files/e3.jpg
E3型建造于1995年,到1999年为止共生产了19组116辆。它的编组方式为6节组(R系)和7节组(L50系)。 R系车在秋田新干线上最高时速仅130公里,在东北新干线上为275公里。而L50在东北线上为240公里,在山形新干线上为130公里。1997年 3月22日秋田新干线开通,E3作为专用车组投入运营。在东京和盛冈之间运行时,E3和E2拚结成的一组车速度达到了275公里每小时,成为E3的纪录时速。最快的车从东京到秋田只需3小时49分钟。1999年12月4日山形新干线新庄延伸段开通,E3部分车辆转移到此线路上运营。R系的E3为白色,深红和金属灰色,L50系的颜色为淡金属灰,绿色和金属灰色。
http://www.railshow.cn/highrailphoto/WIN350.files/e4.jpg
在1997年投产,同年加入到新干线运营车辆当中。到1999年为止共有10组(每组8辆)被生产出来。最高时速为240公里。此车是在E1max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相比之下,这种车的噪音更低。最高时速为240公里。这列车的车头是很有风格的,像鸭头,但正是这种车头使得车辆在高速行进时能遇到更少的空气阻力。最新的700 系列新干线的长达9米多的流线型车头就是参考它的。车的颜色是白底,亮黄和深蓝色的条纹。
http://www.railshow.cn/highrailphoto/WIN350.files/300x.jpg
这款车的正式名称是Class 955。就像Class 952/953的"STAR 21",Class 922的Doctor Yellow一样,一开始是一种试用形的车辆。300X是1995日本中央铁道准备在东海道新干线上测试时速高于350公里的列车而制造的。此车的测试数据和正在运营的西日本Jr500型新干线的数据一起作为新一代700型的参考。300X现在保持着日本常规列车的最高时速:443公里,这是在1996年达到的。这种车的控制和制动系统和300系列新干线一样,但这种六节车厢的列车的动力采用的是VVVF控制,500千瓦的交流电机,相当于一辆16节车厢的300系列。车厢间的绞接处的高度降到了3.3米,宽度3.1米,300系列车的数据为3.65米和3.38米由四家不同的工厂提出的四种不同方案都被测试过,在重量上它比300系列轻了百分之十。955-6型车是常规的圆锲型驾驶室,但955-1型是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月牙形,也被称为鸭嘴型。
http://www.railshow.cn/highrailphoto/WIN350.files/doctor.jpg
这是由7节车厢组成的新干线,全身涂成醒目的桔黄色,给人以安全感。它被称为黄色医生,因为这是用在东海道和山阳新干线上的铁道监测和维护车辆。它是在0系列新干线的基础上发展而成的,总共生产了两辆。它的任务是检查铁路质量,电缆线,通信电路和其他信号机器。车上的设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具有这种技术的国家不是很多。第一辆Doctor Yellow 出现在1974年,现在归属于日本中央铁道,停在东京第一号新干线调度场。第二辆建造于1979年,现在归属于西日本铁道,现在停在东海道调度场。Doctor Yellow 的最高时速是210公里。Doctor Yellow有规律的在日本各条新干线上运行,大概每六天重复检察同一条线路,车上装有探伤设备,具备高速行驶同时监测铁路状况。每到深夜,黄色医生就开始工作了,和日本3000多人的新干线维护队一起保证新干线的安全畅通。
http://www.railshow.cn/highrailphoto/WIN350.files/win350.jpg
每一列6节车厢的Win350型新干线最初建造于1992年,其目的是测试从东海道到大阪之间开行时速高于350公里的高速列车的可行性。本来其名字是500X,但为了纪念3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改称了现在的名字。它的特点是流线型的外腔,大面积的外壁能起到反射从集电器上传来的高速风流。所有的车轴都是有动力的,使用的是300千瓦的三相电机,设计最高时速为385公里。车厢内的座椅都安放在车厢的中部,完全是为了测试。这种车在1996年5月,所有的测试数据得到之后被淘汰。中间的车厢在东海道调车场被七拆八卸,尾部两节车厢被计划用在风洞隧道的测试上,另一些被送到大阪的运输器博物馆去了。

上一篇:爱沙尼亚的首都是哪里啊
下一篇:去中东各国旅游时,需禁忌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