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中东各国旅游时,需禁忌些什么?

莫夸奖阿拉伯国家

以色列和阿拉伯诸国之间的纠纷层出不穷。到了以色列或阿拉伯诸国,切莫夸奖对方任何一国,否则势必引起麻烦。

不能双手交叉着说话

说话或跟对方面对面的时候,在中东、近东诸国有个习惯:不可以双手交叉。在利比亚,您若搬出这一套,会被认为在侮辱对方。其实,在任何国家,双手交叉着说话,都被视为“态度傲慢”或是“不礼貌”。在中东、近东地区把这看得比较严重,认为是“侮辱”或是“挑战”。

洋娃娃不能当礼物

回教徒严禁偶像崇拜。在中东诸国,洋娃娃等外型类似人像的东西,禁止放在家里当装饰品。他们的解释是:放在家里,天天观看,日子一久,会形成“偶像崇拜”的结果。因此在这些国家,您绝不能以洋娃娃当礼物,否则会被误以为瞧不起他们的宗教。

禁穿有星星图案的衣服

埃及、阿拉伯诸国对穿星星图案衣服的人反应强烈,很是不满。原因是,其政治上的对手以色列国旗以星星做图案。除了衣服,有星星图案的包装纸也不受欢迎。

不送酒

科威特、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富汗、黎巴嫩等国的宗教是禁酒的,对他们来说喝酒是直通罪恶的途径。对禁酒成习的教徒,应避免赠送酒类,因为这种行为无异公然劝他破戒,绝对做不得。


上一篇:新干线的问题
下一篇:悉尼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