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金三角”毒品对我国的危害 ?

 20世纪80年代以来,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传统“中转国”禁毒力度加大,而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时期,对外交流和边境贸易增多,为贩毒集团假道我国运输毒品提供了可乘之机。云南很快被毒枭们发展为“金三角”地区毒品的转运地,进而向内地渗透,消费市场迅速蔓延扩大,使我国逐渐由单一的毒品过境国发展成为毒品过境和消费并存的国家。





  近年来,金三角地区制贩冰毒、“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活动日益猖獗,在大量向我国倾销该类毒品的同时,还利用我国是化工大国和天然麻黄素生产国的便利条件,从我国走私易制毒化学品出境,作为生产海洛因、冰毒等毒品的原材料或重要配剂,增加了我国禁毒工作的压力和难度。

  因此,解决金三角地区毒品问题已成为解决我国国内毒品问题的关键环节。

  据不完全统计,到去年年底,中国已无偿或低价向缅甸和老挝北部地区提供各类粮食和经济作物籽种百余吨,各类经济苗木20多万株,派出各类专家和技术人员3000多人次,帮助培训境外专业技术人员500多人,各类援助项目的农经作物总面积已达44.5万亩。(边集)


上一篇:什么是“金三角”?
下一篇:三千美金能周游世界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