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约旦由约旦河得名,意思是

哈希姆王国(The 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简称约旦。它位于亚洲西部边缘,西南濒红海的亚喀巴湾,是约旦的唯一出海口。面积97740平方公里,约有半个湖北省大。约旦意为渡河的人或咆哮的意思。有“沙漠中的博物馆”、“智力出口的国家”之称。

  约旦原是巴勒斯坦的一部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沦为英国委任统治地。1921年,英国以约旦河为边界,把巴勒斯坦分为东西两部分,西部仍称巴勒斯坦,东部称外约旦。

  1946年英国被迫承认外约旦独立,同年5月25日,阿卜杜拉登基为王(埃米尔),国名为外约旦哈希姆王国。1948年约军占领了约旦河西岸5900平方公里土地。1950年4月,重新改国名为约旦哈希姆王国。   

  约旦是中东的一个内陆国家,南部的亚喀巴港是通往红海的出口。约旦的北边与叙利亚接壤,东北与伊拉克交界,东南邻沙特阿拉伯,西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毗连。

  约旦是阿拉伯大高原的一部分。全境大部分地区是干旱的沙漠高原。除了约旦河两侧的一万多平方公里有人定居以以外,其余八万多平方公里,几乎全是荒无人烟的不毛之地。约旦气候炎热、干旱、多阳光,属于大陆性气候。

  约旦以农立国,虽然中东各国盛产石油,但约旦并无石油生产。约旦河河谷以南的死海,是举世闻名的大咸水湖,面积约930平方公里,是自然界的一个奇迹。死海是世界上含盐最高的湖泊之一。

  约旦可供游览的地方很多,除了古城安曼和亚喀巴港外,著名的景点还有死海、名胜古迹杰拉什、佩特拉、风景宜人的约旦河谷和具有沙漠风情的大峡谷。

  杰拉什是古希腊统治时的城市遗址,始建于公元前300年。古建筑遗物和遗址有:一行行高5.6米、直径1米的巨大石柱;凯旋门、宙斯庙、艾尔特尔庙、东罗马帝国教堂、浴池等。每年8月中旬,都要举行为期15天的“杰拉什狂欢节”,狂欢节期间举行大规模集市,展销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还可以游览古城。届时,国王和王后都要参加。

是咆哮的意思

上一篇:深圳的新景界, 鹏运和华侨城中旅, 那家的泰国游比较好?
下一篇:朝鲜的粽子被称为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