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马尼拉有哪些旅游景点?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位于菲律宾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吕宋岛西岸,东南濒临天然优良港湾马尼拉湾。

  终年温和湿润的气候,绮丽多姿的热带风光,引人入胜的名胜古迹,使马尼拉成为东南亚的一处旅游胜地,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商人和游客。

  历史悠久的热带花园帕西格河横贯马尼拉市,沿河两岸耸立着西班牙风格的建筑。高大的椰树,苍翠的棕榄,时时散发着馨香的菲国国花茉莉花让马尼拉风情万种。漫步在马尼拉,俨然仿徨于一座美丽的欧式热带花园。

  马尼拉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当属罗哈斯滨海大道。它将菲律宾国父纪念公园黎萨公园、西班牙王城、菲律宾文化中心等著名景点串在一起,同时还是著名酒店的集结处。

  在黄昏时分,晚霞浸润,徜徉在这条10公里长的大道上,便可欣赏到马尼拉湾的独特风景———

  “马尼拉湾落日”,沿岸建筑、树丛及海面的货轮上镀了一层淡红色,海风轻拂,斜阳夕照,诗情画意般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作为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马尼拉有许多可供游览的名胜古迹,比如马尼拉教堂、圣奥古斯丁教堂、圣地亚哥古堡等。

  这些长满苔藓的古老欧式教堂,看上去外表陈旧,然而工艺精细,式样别致,巧夺天工,富有珍贵的历史文化价值。

  优良的海港马尼拉湾港阔水深,是天然的优良港湾,也是菲律宾最大的港口。

  早在十六世纪的西班牙殖民时代,马尼拉就已经成为与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地阿卡普尔科港(墨西哥)对开的港口之一。马尼拉港外建有很长的防波堤,防波堤里面则是始建于1834年的码头区。

  巴石河经此入海,把海港分成了南北两港。北港停泊近海轮船,南港停泊远洋海轮。戴尔潘桥、琼斯桥、麦克阿瑟桥、奎松桥和阿亚拉桥跨越巴石河,连接了南北两港的陆路交通。

  马尼拉湾现代化设施齐备,可以同时停泊20多艘万吨级海轮,承担了全国1/3的货物出口和4/5的货物进口贸易。

  菲律宾的经济中心占地920平方千米的马尼拉拥有795万人口,不仅是菲律宾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菲律宾的经济中心。

  马尼拉集中了全国半数以上的工业企业,占全国工业产值的60%,主要产业有纺织、榨油、碾米、制糖、烟草、麻绳、冶金等。

  华人经济在菲律宾和马尼拉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马尼拉最大的超级市场,号称“亚洲第一”的“SM商业城”就是福建晋江籍的企业家施至成经营的。

  菲律宾最著名的中国城便坐落在马尼拉。“中菲友谊门”矗立在中国城街口,让人感到浓浓的中国风情。

  价格低廉的购物天堂虽然菲律宾不是物资丰富的国度,但马尼拉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游客们的购物天堂。

  从独特的菲律宾美食,令人疯狂的购物商场到物超所值的手工工艺品,从奢侈的消费品到日常用具,马尼拉应有尽有,且物价较低。

  瑞士银行开展的全球生活费调查显示,马尼拉男女服装比世界上大多数城市都便宜,包括泰国曼谷。经过对高级酒店、餐饮和其它设施的价格计算后发现,对短期访问游客来说,马尼拉的价格水平更低廉。

  马尼拉的土特产首推贝壳制品,其设计独具匠心,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上一篇:朝鲜的粽子被称为什么?
下一篇:韩国首都“首尔”是什么意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