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韩国首都“首尔”是什么意思?

首r>(?聘),倆1南京(皑)、o"杴(誠艖)、o"城(誠?)、京城(?)等。自_?945年二b0}P束椨W sh立以後,uv地民族情}腋遫2[O喸磰饲骫。1946年8月15日W 家v|OH城市a舱拢琋&\其首都改z1p毫聘(英文p篠eoul),椨姙是「首都」或「京城」的意思。根d跅訆瀃x家的解懰,SeoulO喿造豆糯?厞濻eorabeol(首都),後O喲輯姵蒘elabel,最後媻成Seoul[O喸磰饲骫。
由於中W 明清fB期一直z1p骸竜"城」,因此?一名z1沿用了下O啞R虼耍琒eoul成p簎vfB椨W W Qg唯一l捰衆a蒾"字名z1的地名。中W 大杧早期曾}摳鵧跅訆瀡|音而音媜作「?p稀梗溽岣鷸ㄆ渌麅飱灥豐@,沿用?P 城市在李氏朝洰fB的倆1「o"城」。然而,其他姙言都翻媜成「Seoul」或榐似的v|音。最榐似中文v|音是 Se-wu-l。
?使日常n澩ǔ鰏簧倩霳偅騪菏譺>市Qg有不少建{晌锓諶%使用「首r>」或「o"城」p好鹺1,但翻媜成中文之後,?些地方名z1g媻得很相似。一P 例子是:首r>市Qg同fB有「o"城大[x」、「首r>大[x」及「首r>市立大[x」。假若c∮谩竜"城」作p?Seoul 的首都名z1,g使「o"城大[x」及「首r>大[x」Qi家大[x的媜名都媻成「o"城大[x」。後O啠蠾 人根d卺嵴叩挠⑽拿鹺1,在其中文名z1加上「W 立」二字作分辨。但其[妫譺>大[x在椨W 的知名度比o"城大[x高很多,而大[x本身的中文出版物,亦自z1p骸窼eoul大[x校」。但\於[x校以外的j_i耍瑡o名的UO楲就}f他P造成困d?004年,椨W 曾}撚腥藇|起怟R找蠼馍⑹譺>大[x,椨W 多份主要X1章由於不清楚中W \Qi家「o"城大[x」的S@分方式,而多次在他P的中文版新^中把首r>大[x?媜p骸竜"城大[x」,而其企R儾康牧嘁鄎!}鉸!故被「廔校」成p簅"城大[x的v|言人。
椨W 政府_?992年起就一直在?行「?聘」的中文名z1的制?工作,d鞀的\a芍形陌ā甘譺>」和「首午r>」。2004年1月\晙成立了「o"城中文j媂改善委T醙」O唋z定中文名z1。}搻N\d\d{閻x,2005年1月18日,妑市市媝g通怤使用?「Seoul」v|音相近的「首r>」作r2?P 城市的中文名z1,N&要求椨W 政府公文、出版物、}舱尽_X4和幨站、公路路j的中文版本都使用「首r>」O喆妗竜"城」。?j#,具有500?年kw史的「o"城」?P 名z1晪始成p簁w史。改名的lz定公OH不久,香港及台pc的P趁酱蟛糠菀複搹I用「首r>」?P 新的名z1;中W 大杧官方正式宣OH了改名?P 消息,但直至2005年底N&不常使用「首r>」?P 新名。不怤在此期晸,一些民彟P趁郊癤1刊先晪始c∮谩甘譺>」,部分官方媒氃(如新冿}玻┮惨複摃嬍际褂谩動幸恍﹩U在怤渡期,如[氤伞竜"城(首r>)」。2005年10月底,中W 大杧多ex政府j_曑、商imj_曑,以及?多媒氃、出版物,包括中冿人民共和W 外交部、中W 中央桘墫侜等已晪始先後c∮谩甘譺>」?P 名z1,原名「o"城」不再使用。另一榐似例子p?985年科特迪瓦(象牙海岸)政府要求世界各W 人士z1呼其W 名p嚎铺氐贤叨且鈰o之象牙海岸。
一部份中W 大杧民w>岅疑市媝g是否有k更改本W 首都的o"姙名z1,N&指如果椨W 首都的中文媜名改媻,\使冿人世界\於椨W 首都的z1呼造成混N偂V蠾 大杧民w>岅疑的另一P 重要原因是「首r>」主要是根d趕Bo"姙普通妐的媜音,但o"字也是在o"姙各方言晸,以及椨、日、越南姙的一些fB候使用的,如果音媜的妐,g造成很多使用o"字的地S@\「首r>」Qi字媭音v|生混N偅鐋祳瀷r2sau2 yi5,和椨姙媭音差R%很大。而「首r>」Qi字按椨姙中o"字的媭音也成了「?莟」(Su-i)。有人提出如果根d跅訆灹聘c∮胦"字「西蔚」(椨姙媭作?聘,即Seoul)RG不g有此UO楲,可以在使用o"字的地S@和fB晸上保持一致。
一部份中W 大杧民w>妽p捍藗 姫明椨W 企Wd鷣+kw史上中W 文化的影?。然而,椨W 方面\部份中W 大杧民w>的?z.想法表示不解,椨W 媒氃N&批奤?z.想法^6有政治企W,是想堼造中W 介入北椨的理由。依照W 枦ac例,各W 地名的中文翻媜,如妑W 有其要求,一般都}f予尊重。另外根d谥蠾 地名委T醙制定的《外W 地名o"字媜[胪≧G》第三h潐彾ǎ鱓 地名的o"字媜[耄詩rW 官方文字的名z1p阂纃凇K裕褂谩甘譺>」是符合?一通RG的。

是英文名字“Seoul”的中文音译。
Seoul,音译而已,以前是根据文字来的,翻译成汉城
后来韩国人不愿汉城听起来像中国的城市,受到过多的中国文化影响,就改了中文名,改成音译的
英文的音译,灵魂的意思
韩语音译过来的

上一篇:马尼拉有哪些旅游景点?
下一篇:享有宝石之王美誉的宝石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