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复活节岛在哪里?

复活节岛地处哪里?
在烟波浩淼的南太平洋上,有一个面积仅117平方公里的小岛——智利的复活节岛。它位于南纬27度,属亚热带,气候相当暖和。

复活节岛是由荷兰航海家雅可布?洛加文于1722年4月5日首先发现,当天正值基督教的复活节,故得名。岛上的居民则称它为“拉帕努伊”,意为“石像的故乡”,或称“特皮托?库拉”,意即“世界的肚脐”。小岛东距智利本土3700公里,西距最近的皮特克恩岛1900公里,像一叶孤舟漂泊在万顷碧波上。

复活节岛是地球上最孤独的一个岛屿。这个三角形小岛位于东太平洋,它离太平洋上的其他岛屿也相当遥远,离它最近的有人居住的岛屿是皮特克恩岛,远在西边2000公里处。

复活节岛上遍布近千尊巨大的石雕人像,它们或卧于山野荒坡,或躺倒在海边。其中有几十尊竖立在海边的人工平台上,单独一个或成群结队,面对大海,昂首远视。这些无腿的半身石像造型生动,高鼻梁、深眼窝、长耳朵、翘嘴巴,双手放在肚子上。石像一般高5-10米,重几十吨,最高的一尊有22米,重300多吨。有些石像头顶还带着红色的石帽,重达10吨。这些被当地人称作“莫埃”的石像由黝黑的玄武岩、凝灰岩雕凿而成,有些还用贝壳镶嵌成眼睛,炯炯有神。


上一篇:介绍一下世界上最贵,最豪华的餐厅?在那里?
下一篇:请问世界上哪里的女人最漂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