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法国巴黎铁塔有多高

 300.65 米

世界驰名的钢铁建筑,法国巴黎的最高建筑物和游览中心。矗立在市中心塞纳河右岸的战神广场上,为1889年庆祝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在巴黎举行国际博览会而建,1887年动工, 1889年举行竣工仪式。以设计人著名法国建筑工程师斯塔夫·艾菲尔的名字命名。

  塔基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4座塔墩为水泥浇灌,塔身全是钢架镂空结构,当时300 名安装工在两年时间中用250万个铆钉,把重达7000吨的1.8万个金属部件安装成300.65 米的高塔。据说整个建筑费用为746万法郎。铁塔本身的重量加上电视天线、4个基座等,总重量为9757吨。全塔共分3层,每层有平台高栏,从地面到塔顶装有电梯和1710级阶梯。由4座墩柱支撑的第一层高57米,下面为东西南北4座大拱门,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第二层离地面115米。第三层离地面276米,建筑结构猛然收缩,直指苍穹。从一侧望去,像倒写的字母“Y”。艾菲尔铁塔既是名胜,又是个文娱活动场所,演员可以在塔上演戏,甚至把笨重的大象牵到塔上表演。

  1980年底关闭,开始问世以来的一次最大的改建工程。首先将铁塔第二层原来每平方米重量为400公斤的混凝土平台,改为厚度8毫米、每平方米重量为95公斤的钢板替代,使铁塔的重量减轻1340吨。改建工程还包括:第二层上的豪华饭店迁至第三层,原地重新开设一个大众啤酒馆;建设“居斯塔夫·艾菲尔”接待厅,供组织学术会议、举办讲座和招待会之用;建设一视听博物馆,游客可看到介绍铁塔历史和建筑特色的影片和电视节目。现在游人到第三层平台观赏巴黎全景,由4座同时自动上下的电梯载运,而不像过去要分层搭乘了。第一层辟有餐厅、商店和影剧院,另开办了介绍艾菲尔的陈列馆。50年代以来,铁塔成了法国广播电视的中心,是世界上最高的天线塔之一。改建后,还设立了艾菲尔铁塔广播电视台。

 300.65 米
320公尺

上一篇: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是因什么而命名?
下一篇:爱琴海在那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